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野兽两度求裁判遭拒 阿泰曝与科比斗嘴细节

  火箭负湖人 总比分1∶1

  北京时间5月7日,火箭与湖人的季后赛次轮第2战继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进行,在首节即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火箭奋力追击,但在充满火药味的下半场较量中,还是被湖人占据了主动,最终火箭98∶111落败,双方总比分战为1∶1。

姚明4投3中、罚球7中6,送出12分10篮板。阿泰虽砍下25分5助攻,但在末节中段被驱逐出场。

  兰德里9投7中送出21分10篮板的数据,布鲁克斯和斯科拉分别为13分和12分。科比27投16中,为湖人砍下40分,加索尔22分14篮板4助攻4封盖。费舍尔在第三节后段也被驱逐。

  ■狠现场再现

  湖人首节手热 科比单节15分

  湖人开场前4投全部命中,科比两番跳投砍分;在火箭和湖人胶着为6∶8的过程中,姚明以上篮攻势完成了首节仅有的出手。随着阿里扎与加索尔的灌篮,湖人形成8∶2冲击,将比分拉开为16∶8,其中科比又是连入两球。

  阿泰与巴蒂尔虽相继命中三分球,但首节中段湖人又高效完成13∶2冲击,将比分拉开为31∶16。首节湖人22投16中,准度超过70%。在阿泰单节10分火力带动下,火箭一度将分差缩小为8分,但随着科比压哨跳投,湖人首节仍39∶25领先。科比和加索尔首节分别得到15分和13分,加索尔更两番强攻造成姚明犯规。

  火箭替补反扑 兰德里单节16分

  次节前段火箭替补阵容给出喜人面貌,韦弗中远投连续砍分,兰德里也形成上篮打三分,火箭形成11∶2攻势,追分至37∶43。次节中段双方派出主力,姚明刚出场就领到第3次犯规,只能再度下场。

  但火箭依然把握湖人不断失误的机会,阿泰不到1分钟时间连得7分,火箭10∶0攻势后49∶48超出。此后涨分对峙中,兰德里又连续为火箭得到8分,虽然科比在半场最后攻势中命中三分球,前两节结束时火箭仍与对手战为57平。兰德里单节得到16分!

  姚明陷犯规陷阱 费舍尔被驱逐

  费舍尔的三分球帮助湖人在第三节前段重新领跑,科比此后连续砍分,带动湖人形成了10∶2攻势,奥多姆利用姚明犯规罚球涨分后,湖人73∶62重建两位数优势。

  姚明被迫下场后,阿泰连入中远投,斯科拉与巴蒂尔也有涨分表现,火箭同湖人围绕两位数分差拉锯,布鲁克斯命中三分球后,火箭追至74∶79。但火箭此后接连5投不中,湖人利用连续罚球再将比分拉开,三节结束时86∶77领先。

  第三节后段充满火药味,奥多姆、小沃顿与武贾西奇一同与斯科拉对峙,小沃顿与斯科拉领到技术犯规,此后费舍尔又在防守中凶狠撞翻斯科拉,费舍尔被判定二级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

  科比肘击阿泰 野兽发怒被驱逐

  末节前段兰德里送出精彩灌篮,姚明也有补篮攻势,但在湖人展开凶猛逼抢后,火箭接连3次失误,湖人将比分拉开至92∶81。场上突起冲突——科比拼抢中有肘部击打阿泰脖子的动作,阿泰情绪激动地追问科比,反而被驱逐出场。片刻后科比领到技术犯规。

  火箭情绪起伏,姚明虽有涨分,布鲁克斯也命中三分球,但此后又出现了连续4次失误,湖人趁机将优势扩大为两位数,收官阶段火箭已无力反扑,最终湖人111∶98奏凯。 (天上火)

  ■狠主角

  科比费舍尔可能遭禁赛

  火箭与湖人的第二场西部半决赛,成了一场真正的肉搏战。两队球员一共吃到5个技术犯规,费舍尔和阿泰斯特先后被罚下场。韦弗因为摔矿泉水瓶被阿德尔曼逐回更衣室。

  费舍尔被直接驱逐出场,是因为对斯科拉恶意犯规,现场慢镜头显示,费舍尔的犯规非常恶劣,他的意图就是对斯科拉进行攻击和报复。就连菲尔·杰克逊都说,他认为裁判将费舍尔罚下是正确的。

  阿泰斯特被驱逐,是因为他在篮下遭到了科比的肘击,之后向裁判抱怨。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情绪过于激动,很可能带了脏字。

  阿泰斯特虽然被罚下,但之后不会有太多的麻烦,最多也只是被罚款。但对湖人来说,他们需要担心的事情更多,因为费舍尔和科比,都将有可能遭到处罚,甚至会遭到禁赛。

  记者采访了NBA副总裁斯·杰克逊,杰克逊说:“这场比赛之后,NBA将仔细审查费舍尔的犯规,研究是否停赛一场,同时还会审查科比给阿泰的一肘。” (新星)

  野兽曾两度求助裁判遭拒

  科比与阿泰的冲突已经取代了比赛的结果,成为火箭与湖人季后赛的最大话题。

  “我知道这就是季后赛,我想起在家的时候,和邻居打野球的时候就这么干。”阿泰说,“所以我习惯了这样的季后赛风格,当我刚进入NBA的时候,就习惯了在场上和对手斗,我的篮球生涯就是这么过来的,我花了几年的时间来领悟。”

  “现在,我希望在一个公平的环境里打球,但却缺乏公正的对待。我把手臂架在科比身上,有一定的身体接触,这是基本的防守。而他却击打我的手臂,我告诉裁判,‘他打我的手了,你不能视而不见。’之后科比又这么做了,我跟裁判说,‘你必须控制住局面。’再接下来他又给了我脖子一肘子。我告诉科比,‘你可以为所欲为,但我不会以牙还牙,我希望让裁判来控制一切。’”

  阿泰赛后透露,他曾经对科比说过:“如果想玩阴的,那你肯定是惹错人了。”科比当然知道他惹的是谁,只不过他根本就不在乎。他和阿泰对于系列赛的艰苦程度都已经达成了共识,他们都认为这样的身体对抗“十分有趣”,谁也不想服输。

  就是由于有这样的想法存在,所以我们将看到双方非常激烈的厮杀。“这为整个系列赛的走向定下了一个基调。”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如果火箭想拼身体对抗性,那么我们当然奉陪。” (笑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费舍尔 | 加索尔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