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世界诸强动态

跳水大奖赛男子双人三米板 中国缺席美组合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早,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劳德代尔堡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美国选手杜麦斯/易普森以443.13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英国选手斯温/罗宾森贝克以422.70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另外一对美国选手科尔威尔/杰弗森获得铜牌,他们的成绩是410.70分。中国队没有在这个项目上派队参赛。

  由于刚刚在墨西哥站遭遇甲型流感的突袭,加上主力队员秦凯状态下滑,所以中国队没有安排相关的队员参加男子跳板的比赛。美国队占据主场优势,他们派出两对选手来争夺这块金牌,其中老将杜麦斯参加国三届奥运会,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单人三米板第六名,而另一对美国组合科尔威尔/杰弗森也在北京奥运会上配对取得了这个项目的第四名,英国组合斯温/罗宾森贝克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这个项目第七名的成绩,三对选手的实力都不容小视。

  男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同样不设预赛,选手们需要跳6个动作,其中前两个动作为规定动作,难度系数为2.0,后四个动作选手们可以自由选择。但是同一组别的动作最多跳两次。

  第一个动作,美国选手杜麦斯/易普森选择了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这是个非常简单的动作,两位选手完成得比较好,同部分都得到了9分,他们最后的得分是52.80分。英国选手选择的动作是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同样是2.0,他们虽然在同步上不如美国选手,但是每个人的完成质量都比美国选手高,最后他们同样获得了52.80分。另一对美国选手第一跳选择了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虽然动作难度大,不容易配合,但是根据规则难度系数也只能算作2.0,最后他们只得到50.40分。

  第二个动作杜麦斯/易普森选择了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2.0,完成的也非常标准,得到了52.20的分数,英国选手选择了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获得了50.40分。另一对美国选手同样选择了103B的动作,获得了49.80分。

  前两个动作结束后,美国选手杜麦斯/易普森暂列第一,但领先优势很小。第三个动作开始是自选动作,难度系数不限制,三对选手展开了激烈竞争,第三跳三对选手都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动作,难度系数3.1.此时,杜麦斯/易普森配合好的优势就逐渐显示出来,虽然他们的个人动作得分不如英国选手,但是他们良好的配合弥补了这个缺陷,最后杜麦斯/易普森获得79.98分,英国选手获得74.40分,另一对美国选手获得73.47分,杜麦斯/易普森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

  第四跳,杜麦斯/易普森选择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专题两周,难度系数3.4,在跳板上属于高难度动作,虽然杜麦斯在完成动作上出现问题,翻过了,但是两人仍然得到了76.50的分数。英国选手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难度系数也是3.4,但是这个动作难度很大,同样有一位选手出现了翻过了的问题,他们也只获得78.54,错失了赶超对手的机会。另一对美国选手同样选择了5154B这个动作,他们没有出现失误,获得了80.58分,缩小了与前两位选手的差距。

  第五跳,杜麦斯/易普森选择307C,翻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高达3.5,这个动作在双人比赛里特别容易失误,但是两位选手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虽然配合上略有不整齐但是不影响他们的分数,最后他们获得了87.15分,英国选手和另一对美国选手选择了同样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难度系数同样是3.5,这种转体动作对欧美选手来说都不是问题,最后英国选手获得了81.90分,科尔威尔/杰弗森获得了85.05分,反超了英国选手。

  最后一跳,美国选手杜麦斯/易普森选择了5353B,难度系数3.5,这一跳他们发挥出色,无论是个人动作还是配合都无可挑剔,在同步分上有四名裁判打出了9.5,最后他们获得了94.50的全场最高分,也确保了自己取得冠军。英国选手选择了5154B的动作,也发挥出色取得了84.66分,另一对美国选手科尔威尔/杰弗森选择了307C的动作,但是都出现了失误,两名选手都翻过了,个人动作分受到严重影响,裁判只给了5.5左右的分数,最后他们只获得71.40分,再次被英国选手反超。

  最终美国选手杜麦斯/易普森获得冠军,但这个分数与中国队相比还有至少20分的差距。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麦斯 | 贝克 | 科尔 | 威尔 | 斯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