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收视率明显下滑 央视逆势增乒超转播场次

  毫无悬念的世乒赛再度引发了“乒乓球危机论”,现在连孜孜不倦地直播比赛的央视也在头疼。

  因为乒超联赛即将开始了,央视又将开始对兵乓球赛事进行转播。

  日前,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世乒赛全程直播的收视率远低于以往,甚至连男女单打决赛场次的收视率都未能达到0.5%。

  观众反应:越看越没劲

  昨日,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热爱体育的观众,发现看了世乒赛的人还是不少。不过,在受访的观众中,记者发现一部分人对半决赛、决赛兴趣不大,这也成为央视收视率下降的佐证。

  有观众表示,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现在,重大的比赛都没放过,不过他现在越来越觉得没劲,“2000年男单决赛孔令辉打瓦尔德内尔,当时看得好紧张哦!2004年也是,柳承敏把王皓赢了,我还郁闷了半天。今年的世乒赛最没看头,从半决赛开始我就没兴趣了,都没看完,感觉就是队内选拔赛。”

  数据曝光:收视率不到1%

  乒乓球是国球,在中国拥有大批观众,长期居高不下的关注度曾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欣慰不已。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在当日收视率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乒乓球赛事的高收视率让央视体育频道也尝到了甜头。不过,这一次央视直播横滨世乒赛的效果,却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江和平在北京乒超联赛的开赛仪式上抛出了让人吃惊的数据,“刚刚结束的横滨世乒赛,中央电视台的直播收视率中只有两场中外高水平选手的对决场次接近1%,可男女单打决赛的场次却未能达到0.5%。”

  江和平介绍说,收视率每损失0.5个百分点就意味着,绝对收视人数减少600万。

  他认为,照常理,半决赛、决赛关注度会提高,但这次世乒赛却恰恰相反。“1%差不多是这次世乒赛最高的收视率,我记得有一场是中外选手对抗的女双小组赛。”

  央视表态:增加转播场次

  新赛季乒超联赛5月23日就将开赛,如何在短时间内让乒乓球赛事的收视率回升也成了最令人关心的问题。

  江和平表示,今年世乒赛的收视率明显低于以往央视直播的乒乓球顶级赛事。

  由于世乒赛收视率创新低会直接影响该时段的广告收入,所以为了扭转乒乓球比赛收视率下滑的颓势,江和平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上加大体育营销力度。

  目前看来,刺激乒超收视率的措施还未出台,但这并不影响央视的决定。

  昨日,央视已经和有关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对国球予以一如既往的支持,加大转播力度,增加在黄金时间段的转播场次。

  综合《成都商报》 央视体育

  编后

  直播赛事

  请让市场说话

  乒羽中心副主任刘凤岩表示,2010年的乒超联赛的参赛规模将缩小至男、女各8支队伍。

  缩小规模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央视增加直播场次是否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呢?中国的乒乓球水平高,但不见得商业运作也很成功。

  试想,连国内高手和国外高手联手奉献的世乒赛都如此惨淡,那么乒超如何给了央视增加直播场次的信心呢?

  乒乓球既然走入职业化运作,就该让市场说话。国乒的“养狼计划”和国际乒联的连番改革目的都是保持这项运动的活力,但中国乒乓球管理者是否也应该想到,中国做好职业乒乓球联赛同样是保持乒乓球运动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之一。而伪职业手法包装出来的盛事背后就是盛事危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