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南国都市报:包揽的喜和忧

  包揽的喜和忧 梁学驸

  中国乒乓球队在刚刚结束的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独揽五个单项的冠军。国人为之振奋,为之欢喜,为国球一统天下,大呼过瘾……

  独揽五金是件欢喜的事情,当然值得祝贺,用什么样的词语都不为过。
不过,欢喜之余,我们也应多一份冷静的思考。这样的"独揽五金"长期下去,对世界乒乓球的长远发展肯定不是好事。如果中国长期的一枝独秀,那么在每次的大赛上,其他国家的球手只能望杯兴叹。长此以往,他们看不到希望,就会失去对比赛的信心,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别人不想老是陪太子读书。参加比赛的国家少了,乒乓球难免不会步棒球的后尘被逐出奥运会大门。

  回想上世纪八十年代,世界乒乓球发展是何其繁荣,世界乒乓球大赛是何等精彩!男队,有老对手瑞典跟中国叫板;女队,有老邻居韩国队与中国抗衡。各国发展乒乓球运动热情高涨。许多国家都来中国挖墙角,大批国手流往海外,曾出现“海外兵团”。当时,大多数国人对“海外兵团”都极其反感。有些出国打球的运动员甚至背上“叛国”的骂名……现在看来,“海外兵团”确实对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们为我国乒乓球现状而欢喜,我们更应为世界乒乓将来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