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VS重庆力帆

深足赢球献爱心两不耽误 功臣黄凤涛进球献母亲

黄凤涛的进球为深足迎来一场金子般的胜利。  阿东/摄
黄凤涛的进球为深足迎来一场金子般的胜利。  阿东/摄

  黄凤涛在第59分钟的进球,帮助深足昨天下午在主场1∶0险胜重庆队。这是深足4月5日主场2∶1战胜陕西队之后,苦熬34天盼来的第二场胜利。

  母亲节的礼物

  本轮战罢,深足从赛前的积分倒数第一艰难爬升到倒数第二,赛前积分倒数第三的重庆队赛后不幸垫底。当主裁判孙葆洁吹响终场哨,深足总经理范育红双手振臂高呼,将身边的体能教练海切曼拦腰抱起,接着捡起身边的一个矿泉水瓶砸向地面,喷洒出一阵水花。

  进球功臣黄凤涛赛后迎来全场1万多名球迷的掌声,这是黄凤涛今年的第四粒入球。黄凤涛说,他在赛前就有进球的强烈预感,“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争取到一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明天是母亲节,我把进球献给父母。我们此前遭遇四连败,全队陷入低谷。今天这场比赛向外界证明,我们深足还是可以的!”

  深足除了拿下关键的3分,还收获了沉甸甸的爱心。为纪念“5·12”汶川地震一周年,深足在昨天的比赛现场举办了大型募捐活动。昨天共筹得各界捐款人民币32620元、港币160元、欧元5元、美元5元,以及一批全新的足球、篮球、羽毛球拍、跳绳、乒乓球等体育用品。随后,深足将委派郑斌、宋黎辉前往四川德阳东汽中学,把这些爱心物资送到师生们的手中。

  老塔再上观众席

  当然,这场胜利不能让深足完全放松心态。重庆队昨天两次射门打中门框,只因欠缺运气而未能进球。在深足旧帅王宝山的率领下,保级队伍成都队昨天主场2∶1战胜广药队。目前,深足与成都队同积7分。5月15日,深足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取胜难度不小。

  值得注意的是,塔瓦雷斯的名字昨天重新出现在深足出场名单的“主教练”一栏,可是老塔本轮仍然坐到观众席。赛后,深足总经理范育红解释说:“之前有好几轮比赛,都是老塔和我一起站在教练席指挥,场面有点混乱。考虑到本场比赛由央视直播,为了确保转播场面的秩序,我决定让老塔坐上观众席。中场时,老塔曾经来到球员休息室,在战术方面给我提了一些建议。”

  展望未来,范育红说:“我们在攻防转换环节上还有问题。我们会联系经纪人,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外援来更换现有的锋线。感谢深圳球迷和深圳媒体的关心,我们会聚精会神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凤涛 | 范育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