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解析国安狂胜7原因:重拾传家之宝 长春妄自尊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09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8轮开战,长春亚泰在主场长春经开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队,结果北京国安一扫最近低迷反客为主竟以6-2狂屠长春亚泰队。一场人们眼中本该势均力敌的龙虎斗衍变成北京国安队的单方面屠杀,这是谁也始料未及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北京国安瞬间变得如此神勇呢?

  1北京国安轮换受益

  放弃亚冠全力中超联赛,挂在嘴边固然令人不齿。但本赛季巨额投入的北京国安俱乐部是绝不允许再一次颗粒无收的。替补奔赴澳洲,换来的是主力球员的养精蓄锐。大面积的轮换固然让亚冠联赛小组出线成为泡影,但全身心投入联赛的北京国安队也因此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一套阵容不足以征战两线,那放弃亚冠的北京国安此刻当然深受其利了。

  2 长春妄自尊大 心态失衡

  长春亚泰的赛前高调在比赛结果出炉之后,彻头彻尾变成了一个笑话。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不等于可以轻视对手。从上到下的盲目乐观,是建立在北京国安队最近低迷的状态。但上轮亚冠联赛北京国安队一众主力休息已经说明北京国安的战略重心已经转移到了中超联赛。论人员实力配备,长春亚泰只在国安之下而不是居上,如此清晰的对比难道亚泰就视而不见吗?

  3 后防孱弱 终酿苦果

  对比攻击力孱弱的防守无疑是长春亚泰的短板,本场比赛更是显露无疑。面对北京国安高效率的防反,被对手打入六球实属罪有应得。虽然获得过中超冠军,但比起其余几支中超老牌强队,长春亚泰一直不能并肩。这既有观念上的原因,更是长春亚泰实力真实的写照。是强队的试金石,更是弱队眼中尽全力可以拿分的对象,不上不下的位置让长春亚泰尴尬不已。定位自身不准,盲目的插上企图一口吃掉对方,偏偏本身的短板被对手抓住反噬。溃败自然也就在所难免!

  4 反击犀利 国安重拾传家宝

  北京国安队本场比赛的大胜当然也绝不是一个轮换与运气可以概括。以闫相闯与马丁内斯组成的两翼,正是国安阵中两把最锋利的武器。他们带动北京国安反击的速度,将北京国安快速多变的风格又重现浮现江湖,自然胜利也是情理之中了。本赛季中超以及亚冠打到至今,北京国安队给人的感觉就是发挥时好时坏。以前北京国安特点鲜明的快灵战术,随着李章洙的调教渐渐消失。但人员配备上注定了北京国安的风格还是应该贯彻传统,强大的边锋群如果不善加利用,无疑是暴殄天物的。在北京国安队最危急的时刻,打出如此一场酣畅淋漓将特点淋漓尽致发挥的比赛,那不管对李章洙还是北京国安队都是一个启迪。只有将本身特点真正的发挥,北京国安队才能真正具备问鼎中超的可能!

  5 杨智神勇 对手徒劳

  本场比赛杨智的发挥也是北京国安队能够狂屠对手的关键。几次精彩的扑救,将亚泰的必进球一一化解,既保证了本方球门的安全又有效扼杀了对手反扑的势头。如果说亚泰队的攻势是让他们足以立足中超的本钱,那本场比赛杨智最大限度将对方优势所化解。没有杨智,北京国安的失球数字绝不仅仅是两个,要注意一点,亚泰所入两球是比赛最后阶段!

  6 杨昊崛起 中场得力

  代替受伤的黄博文登场以来,杨昊的发挥一直应该是国安一块心病。但本场比赛杨昊的发挥极为出色,一次劲射拉开了狂胜对手的序幕。与马季奇组成的后防屏障也固若金汤,高效率的拦截,准确的分球,顿时令国安中场风生水起,优势明显!

  7 说到不如做到 国安终于脚踏实地

  从永远争第一,再到亚冠耍尽嘴皮却铩羽而归,北京国安俱乐部给人的印象是力气都用在了嘴上。而本场比赛难得低调的国安队却发挥出了绝对实力。这对国安应该是一个启迪。将精力多投入在比赛中,少说多做自然也比什么都强了。足球说到底,还是用脚踢的!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