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羽球“笼罩”内耗阴影 成第一拍类运动恐成空想

    新华社广州5月10日体育专电 小品苏杯:内讧、内耗所带来的

    新华社记者公兵 李晴扬

    哈曼日前蝉联了亚足联主席,仅以2票微弱优势,而且自始至终,来自多个协会官员的抨击此起彼伏。

一个如此受关注的亚洲体育组织如此混乱,内讧如此严重,令人汗颜。

    无独有偶,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和前第一副主席古纳兰的内讧在过去的4年进行得轰轰烈烈,两人争斗的无非“权力”二字,以古纳兰的退出而告终。虽然羽毛球的地位与足球没法比,但作为羽毛球的世界管理机构,世界羽联高层之间产生如此深的矛盾,着实令人汗颜。

    内讧自然带来内耗,而内耗不仅表现在体育组织内部工作效率降低,甚至无作为,还表现在由此带来的与各协会、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欠缺良好沟通,从而直接导致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世界羽联的多次不满,比如21分制的实行,世锦赛一年一次,上届苏迪曼杯出场顺序首次实行抽签以及中国队与印尼队决赛前临时改变出场顺序……“礼尚往来”,世界羽联也对中国队未能参加去年年底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以及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和韩国超级系列赛表示谴责。

    我们暂且不论谁对谁错,只是一个是世界最高管理机构,一个是羽毛球成绩最好的中国队,无论这种争斗谁输谁赢,两败俱伤的话只能对这项运动不利。

    今天,韩国人姜荣中连任世界羽联主席,他自己表示新一届世界羽联高层将“继续秉承为各协会成员服务的宗旨,瞄准更高的目标”。而且,“今后,我们还要把孩子们吸引到羽毛球场来,让他们充分享受这个项目的乐趣”。

    一幅美好蓝图!只是,言必行,行必果,如果这只是个思路,只是个蓝图,整个组织还“笼罩”在内耗阴影下,那么,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这一运动的乐趣恐怕只是一厢情愿,“超过网球成为第一拍类运动”只能成为空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