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11年后重现华南虎VS东北虎 日之泉2-1击败辽宁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对着麦克风宣布入场球迷人数的时候,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孝五有些激动。这场广东日之泉与辽宁宏运之间的中甲比赛,早在一个月前就被定为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慈善赛,并且在媒体上做了很大的宣传。

刘孝五特意加上“买票入场”的定语来描述6800多名的现场球迷,这个数字并不算多,但已经超过了广东日之泉过去3场比赛入场人数的总和——这意味着,至少在为灾区的门票收入捐款方面,这场比赛已经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两虎相争粤小虎胜

  这些现场的球迷也是幸运的,他们有些是老球迷,有些则是冲着慈善捐款而来,甚至根本不爱看足球。而他们的共同点是:当广东日之泉的一群年轻球员拉着“广东足球与汶川一起雄起”的横幅走入场地之后,球迷们见证了“华南虎”与“东北虎”之间已经沉寂了11年之久的对决。

  广东足球和辽宁足球之间渊源极深,早在职业联赛开始之前,双方就是全运会上的死对头,而在1994年和1995年的甲A联赛,广东队也都在主场击败过辽宁队。1996年辽宁队降入甲B,广东队则在1997年降级,所以两队在1998年的甲B联赛也相遇过,当时广东队客场以0比0战平对手,主场以0比1失利。时过境迁,11年后两队再次于中甲联赛聚首,辽宁宏运的一帮老臣子中,仅有李铁和肇俊哲见证过上一次粤辽之间的两虎相争。

  比赛中,朝气蓬勃的广东日之泉小将在场上尽显速度和灵活,让辽宁宏运的核心球员哀叹“廉颇老矣”。李铁拿到一张黄牌并被提前换下,他在场上的犯规一度引发全场球迷大呼“废铁”。

  日之泉主帅曹阳果然按照赛前思路进行了轮换,首发阵容中有8名球员是替补席的常客,然而这支球队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确实不明显。第27分钟,黄佳强替换受伤的张剑,结果黄佳强第一次触球就以一脚抽射敲开了对手的大门。第77分钟,叶伟超的传中球越过对方守门员张鹭,阿瓦尔轻松将球送入空门。随后辽足外援安德森扳回一球,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1。

  静待全运会的召唤

  对于这场胜利,曹阳分析赢球主要是运气:“考虑到要双线作战,我们还是在阵容中作出了很大的调整,很多球员首次上场。比赛结果有很大的运气成分,但对替补球员是很好的锻炼。”辽宁宏运之前曾在客场以0比0战平上海东亚,后者正是广东日之泉在月底全运会预赛中的主要对手,辽足主教练马林认为,粤沪两队作为全运会夺冠的两大热门,沪足球员的个人能力比较强,而日之泉则在局部配合和反击速度上有很大优势,两队都是特点比较鲜明的球队。

  接下来,广东日之泉将迎来中甲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对阵北京宏登,随后就是参加5月27日的全运会预赛。史亮和陈健龙在这场比赛之后接受了球迷送上的生日蛋糕,两个寿星将和他们的队友一样,等待全运会的召唤。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刘孝五 | 黄佳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