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新VS天津泰达

西北狼竟输在家门口 成耀东:把握机会能力不强

  西北狼输在家门口

  三秦都市报 - 2009-05-11

  “我们要防守稳一点,进攻狠一点。”这是昨天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在中场休息时对全队的忠告。然而,很明显浐灞队并没有实现成耀东的战术布置,第84分钟,由于防线的松动,天津泰达队的21号韩燕鸣抓住了机会,攻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0:1告负,让浐灞队遭遇了今年的第一个主场失利,同时自2006年以来浐灞队主场不败天津队的历史纪录也就此作古。

  防线不稳

  本场比赛,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对球队的防线进行了调整,以往打右后卫的万厚良被李彦取代和忻峰、托尼、曹欢组成了球队的后卫线。很明显,成耀东这样安排,其目的是想利用李彦的一脚远射,在雨战中打天津泰达一个措手不及。不过,从实战效果来看,成耀东的这一目的并没有达到,反而,造成了防线的松动。

  比赛的上半场,浐灞队非常被动,马磊磊和蒿俊闵领衔的天津队两个边路给浐灞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第10分钟,天津队从左路打开了缺口,蒿俊闵从容将球传到了后点,路易斯力压忻峰头球破门,但主裁判谭海认为,在攻门之前,路易斯对忻峰有犯规行为,因此进球无效,浐灞队躲过了一劫。

  进入下半场之后,成耀东虽然要求浐灞队首先站稳防守阵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浐灞队的防线还是出现了松动,第84分钟,替补上场的韩燕鸣攻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从这粒进球的过程来看,浐灞队防线存在的问题很大,首先是让蒿俊闵在左路形成了从容传中。其次中路又对王新欣的盯防不紧,让对方形成了射门。紧接着,右路对第二落点的判断不准,让韩燕鸣完成了补射。由此可见,浐灞队的防线昨天完全不在状态,这也就难怪坐在看台上的李毅也会连连摇头。

  进攻不狠

  本场比赛,浐灞队的最大困难来自于进攻端,由于王赟和李毅的停赛,成耀东不得不起用朱家伟和王鹏,并对阵容作出相应的调整。朱家伟对位替换王赟,而王鹏则顶替以往马尔文的位置,马尔文则从中路游弋到了右边替代李毅。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浐灞队这样的进攻体系显然缺乏一股霸气和狠劲,尤其是上半场,全队有威胁的射门几乎没有。进入下半场,经过成耀东的中场点拨,浐灞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但和对手相比,却还有一定的差距。反击战不够坚决,阵地战不够耐心,浐灞队让比赛进入了对方熟悉的节奏。

  比赛的最后时段,成耀东先后换上了于海、郑伟和万厚良,试图进一步加强进攻火力,但由于时间仓促,这些被委以重任的替补队员并没有起到奇兵的作用,最终浐灞队只能在主场饮恨,眼睁睁看着对手从西安带走了3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

  成耀东:把握机会能力不强

  中超第八轮陕西中新浐灞主场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昨天下午结束,结果凭借韩燕鸣在第84分钟的进球,天津泰达队从西安成功带走了3分,并且打破了自2006年客场不胜陕西队的怪圈。

  此役,西安淅淅沥沥的小雨给交战双方都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比赛的节奏并不是很快,技战术含量也并不高。

  输球让浐灞队主帅成耀东略有些郁闷,他说:“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我们发挥得并不理想,进攻和防守都显得有些混乱。本场比赛我们的准备明显没有对手充分,加上停赛,我们的困难很多。中场休息时,我们和队员交流了一下,下半场的发挥略有起色。当然,天津队的发挥非常出色,他们本来就是一支强队,今年他们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很明显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比我们强。”

  成耀东说,此役结束之后,在23日之前浐灞队还有两场比赛要打。现在浐灞队需要好好总结一下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全力备战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胜利显然带给了泰达队主帅左树声好心情,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场比赛非常激烈,也很精彩,我们队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技战术水平发挥也非常好,他们顶住了浐灞队对我们的猛烈攻击。我对我们队的胜利和队员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蒿俊闵 | 李彦 | 路易斯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