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评论

济南日报:鲁豫之战 逼出来的3:1

  本报记者张清晨

  鲁豫之战可谓巅峰对决,虽河南队并不算中超豪门,可是此前他们却凭一股子拼劲以及一些运气占据了中超榜首位置,因本场比赛牵扯到榜首之争,所以称为巅峰对决也不为过。

  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愿意在河南比赛,因为河南队在自己的主场经常有超水平的发挥,而客队却经常出现出乎意料的“发昏”。
鲁能也是如此,在对方特点鲜明的防守反击中,鲁能经常前面攻不进去,后面却被捅几个窟窿。

  好在本场比赛能攻善守的崔鹏解禁复出了,外援安塔尔也不受亚冠的约束了,这次出征河南他们总有证明点什么的想法。是河南的盾硬还是鲁能的矛尖?事实证明鲁能的综合实力还是在河南之上,虽然此前河南的排名在鲁能之上。

  不过,从比赛开始阶段的表现看,鲁能不可能在0:1的形势下连进3球,即便能够翻盘也不会大比分领先对手。3:1不仅是对手逼出来的,也是执场裁判刺激出来的。从比赛刚刚开始没多久的一些细小环节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主裁判徐航不对头。15分钟时,崔鹏在与对手争抢过程中被对方球员撞飞,并来了一个在体操或跳水运动中才能出现的后空翻转体这样高难动作,徐航连看都不看在小崔身边跑过;20分钟时,安塔尔被对方肘击,平时看上去素质挺高、性情温顺的他,在看到徐航理不理睬后也开始有些怒了;还有35分钟和下半场10分钟安塔尔等人被对方拉倒,主裁判徐航又视而不见。鲁能开始攻不进去,有河南队防守到位的原因,也有主裁判徐航从中搅和,扰乱鲁能球员情绪的一面。

  对于鲁能来说,先让裁判弄了个没脾气,又被对手打进1球,整个上半场不亚于在地狱中走了一遭。都说河南的主场是“魔鬼主场”,有了这个裁判后更“魔鬼”了。

  上半场是鲁能非常不成功的半场,他们不仅上了裁判的圈套,在攻防中也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东西。不过下半场的变化却让人们看到了鲁能“抗击打能力”的提高,扳平、反超、扩大优势,鲁能中场休息时把心态调一调,重新上场后在进攻上一发力,河南队便崩溃了。压力越大,弹得越高,一场十分艰难的大战让鲁能得到3分之外的收获。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航 |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