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建业钢铁防线PK鲁能三叉戟 以暴制暴保魔鬼主场

    搜狐体育讯 7战仅丢4球,领头羊河南建业联赛前七轮防线的表现,只有并列第一的长春亚泰能够比肩,两支球队也成为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明天晚上,河南建业队这条钢铁防线将遭遇严峻考研,因为摆在他们面前的是由安塔尔、韩鹏和王永珀组成的鲁能“三叉戟”攻击群。

  河南建业能够连续三轮保持领头羊地位,奥利萨德贝和内托这对前锋组合功不可没,建业队的9个进球中,“黑白双煞”就占了6个。不过“黑白双煞”的进球势头在最近两轮被遏止,建业的连胜之势也由此打住。在攻击力低迷的情况下,一条稳固的后防线变得相当重要。

  事实上,建业的后防线与去年并无太大变化,只是韩国外援宋泰林顶替了尼日利亚中卫奥比与赵鹏坚守中路,何滨和张路分居两翼。但经过几轮的磨合,这个防线已经愈显稳定,4个主场比赛仅被对方攻破城门两次。这一切,无不得益于一个“拼”字。

  主力中卫赵鹏从2002年进入一线队以来一直坐稳主力,拼抢凶狠,卡位准确,处理球冷静。宋泰林虽然身高一般,但弹跳力极佳,无论主场面对身强体壮的广药拉米雷斯,还是谢菲联高中锋罗德里格斯,争顶头球时丝毫不处下风,加上宋泰林秉承了韩国球员一向勇猛的作风,建业防线往往令对手无计可施。

  当然,建业后防并不是没有软肋,右后卫何滨虽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功夫,但转身速度比较慢,他所处的右路也成为各支球队重点攻击的走廊。左路张璐和徐洋都属于技术好,速度快,但欠缺身高的矮脚虎,面对鲁能攻击群,恐怕会吃亏不小。

  众所周知,在鲁能的进攻线上,锋线的安塔尔和韩鹏,加前腰王永珀,被球迷看作“进攻三叉戟”。这个攻击组合很有特点,而且非常全面,三个人既有妙传、巧射,也有高空轰炸,对于建业后防而言将是一个大麻烦。在赛前的训练中,建业主帅唐尧东对后防线不断进行调试,一度用没有在中超出过场的谢峰出任边卫。谢峰虽没有中超出场经验,却打过中甲,这名后卫拼抢相当凶狠,是个狠角色,老唐显然想以以暴制暴的方式扼制鲁能“三叉戟”的进攻。

  不过对于建业队最不利的消息是,宋泰林在赛前的训练中旧伤复发,昨天也没有出现在球队对抗演练当中,一旦韩国铁卫缺阵,建业队的后防实力必然大打折扣,这也给了鲁能“三叉戟”逞威的机会。去年鲁能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就是凭借王永珀的两粒进球从“魔鬼主场”拿走了三分。(爱情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 宋泰林 | 韩鹏 | 何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