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朱广沪评上海比赛:中路想进球 边路必须先打开

  朱广沪口述(前国家队主教练)

  申花回到了主场,我也可以在虹口的现场看申花比赛了。这场比赛两个队都打得不错,比较精彩。

  申花看上去还没有完全走出亚冠的阴影,心态上还没有彻底放松,没有打出对山东、对深圳的气势。

人员变化、伤病因素也影响了申花发挥水平。

  不过,在青岛回防很快、收缩很紧的情况下,申花的边路进攻还是打出一些的。上半场郜林在左路就传出不少球,只不过对方两个中卫控制落点比较好,申花中路的人员投入还不够。

  下半场小毛上去以后,发挥了比较明显的作用。他在边路的拿球、突破,很有威胁,对方中卫出来夹防、保护,中路的空当就出来了。小毛这个队员在边路的突破,特别是突破的信心、技术能力比较突出,如果他的传球,能和门前抢点队员形成时间、落点、位置的默契,就非常好了。

  沈龙元、小赫莱布同样是申花边路突破的好手。沈龙元上得还不够大,如果能打到对方30米区域,他的威胁就出来了。小赫莱布能突破,只要一点突破了,对方必然要移动补位,中卫之间就会有空隙,补位的动作也会比较慢,这样中路才会有机会。

  我觉得有必要提醒申花两点。一是以后会碰到很多像青岛这样打法的球队,摆一两个快的在前面,整个后防收得很紧,依靠反击寻找空当。其实新加坡军团也是这样。申花在大举进攻的同时,必须限制好对方最靠近本方球门的反击点。申花在进攻时,阵型已经压上,必须在对方反击的一刹那,把对方反击队员夹住。这场比赛申花就丢球了,这应该引起重视。

  第二,米利甘的大力界外球又奏效了。申花在这方面占了很多便宜,以后对手会更注意研究。申花要想好对策,有没有变招。优势怎么转变,继续发挥作用,是申花要研究的课题。

  本报记者杜旻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莱布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