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新VS天津泰达

准备充分外援受伤无碍大局 绝杀功臣笑称很平常

  泰达队在陕津之战前的3个客场比赛,居然都碰到了下雨天,昨天这场比赛也不例外。路易斯的进球被吹掉、凯莱大腿拉伤无奈下场,连续的意外打乱了赛前教练组的部署。不过雨天比赛总能给泰达队带来好运,韩燕鸣第83分钟绝杀陕西队,也报了泰达队两年都在这里输球的仇。

  西安上空阴沉的云彩丝毫没有消散的迹象,雨点时大时小,等到陕津之战开始后,小雨居然变成了中雨。不过对于这样的天气,泰达球员并不惧怕,因为和去年西安高温的天气相比,这样的天气显然更适合踢球。何况泰达队本赛季此前的3个客场,都碰到了雨天,除了因为球员们身体和心态上的原因输给长沙队外,其他两个客场都顺利拿下,而且运气似乎总在帮助客场作战的泰达队。

  和泰达队相比,陕西队这场比赛已经没有了退路,由于球队成绩不佳,成耀东最近的压力很大。因此,比赛开始后,陕西队立刻发动了猛攻,取胜欲望很强烈。第10分钟,泰达队获得了破门机会,蒿俊闵下底后传中,路易斯中路头球破网。不过正当“大路路”准备庆贺打破进球荒的时候,主裁判谭海跑过来示意路易斯犯规在先,这个判罚也引起了泰达队上下的不满。从慢镜头来看,路易斯只是在身体下落的时候有一个冲撞对方后卫忻峰的动作,不过这不应该成为进球无效的理由。赛后,当谈到这个判罚的时候,球队一名官员平静地表示:“这就是客场比赛,很正常。”球队获胜的结果让泰达队放过了谭海这次误判,不过裁判因素还是给球队带来了心理上的影响,甚至在韩燕鸣完成绝杀后,居然先侧身看了一眼助理裁判后才跑去庆祝。

  不过,这次意外的误判对泰达队而言仅是开始,6分钟后,凯莱在拼抢中大腿拉伤无奈离场,泰达队只能换上替补外援凯撒。赛后,左树声谈到这个意外的时候表示:“凯莱的受伤确实是一次意外,不过我们赛前就做了预案,大家还是摆正了心态,这也是获胜的基础。”事实上,在准备会上,左树声专门给队员们提出了两点:“耐心和信心。”在球队获胜后,左树声微笑着表示:“球队发挥得很好,能够在逆境中克服困难,说明大家在心理上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

  全场比赛,陕西队占据了主动,尤其两个边路的快速攻防基本上压制住了泰达队的特点。不过,成耀东在关键时刻也犯了急躁的问题,换上于海,甚至最后时刻把万厚良推到中锋位置,这些换人实际上已经在暗示弟子们,这场比赛必须取胜。泰达队的耐心在第83分钟终于收到了回报,王新欣禁区内转身射门,皮球被门将勉强挡出后,无人防守的韩燕鸣推射得手,将比分定格在1∶0。比赛结束后,成耀东面色铁青地离去,看台上陕西球迷扔下的矿泉水瓶直接砸在了泰达队替补席的顶棚上,这些举动都说明,陕西方面对于比赛结果很失望。

  上轮联赛对阵鲁能,赛后外界用“赢了过程,输了结果”来形容泰达队的表现,这场比赛恰恰相反,泰达队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艰难取胜。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泰达队都在西安输给了对手,这场比赛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左树声承认,能够在客场战胜陕西队对全队意义很大,“对于球队的自信和士气,我想这场比赛都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不过我们更应该看到这场比赛大家的心态,当我们立足于拼对手的时候,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当被问到更在意比赛过程还是结果的时候,左帅笑着表示:“竞技比赛当然要看结果,不过我相信球队会打出令人满意的过程,通过过去的几轮联赛,我们应该有这样的信心。”

  绝杀?正常!

  韩燕鸣在泰达队素有“超级替补”的美誉,这并不是指他不具备主力的实力,而是他每逢替补登场都有令人惊艳的表现。在终场前绝杀陕西队后,韩燕鸣赛后恢复了幽默的本性:“绝杀对手?当然,这对我来说很正常!”

  当然,这只是韩燕鸣的一句玩笑话,赛后面对记者的时候,他更愿意把这个进球的功劳推给队友们。“那个球是王新欣的功劳,那个球他脚法选择得很好,我只需要轻松补射就可以了。”韩燕鸣表示,“赛前,教练组要求我们尽量多射门,因为是雨天作战,门将比较容易脱手。当然能够赢球还是很高兴的,尤其打入制胜一球,我感觉很棒。”很少有人知道,此前每逢客场和陕西队比赛,韩燕鸣都会有进球。熟知这个秘密的副总于根伟赛后笑着和韩燕鸣握了握手,韩燕鸣这样告诉记者:“福地不福地不重要,关键是增加了我们以后和陕西队比赛的底气,客场见到他们再也不用发憷了。”

  这个进球是韩燕鸣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有趣的是,那场比赛他同样是替补登场,同样是补射得手。谈到自己的价值时,韩燕鸣显得很低调:“不管教练组给我多长时间,我想我都会尽力体现自己的能力。不管是第1分钟上还是第70分钟上,我都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韩燕鸣这番话令人想起了曼联的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不过“小燕”自己有更大的“野心”,“我相信,随着我的努力,教练组会看到我的表现,以后也许我就会获得30分钟、50分钟、70分钟,甚至整场比赛的时间。”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谭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