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客场虫申花队又添新病 迎战青岛再扮主场“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姜宁纵情庆祝的身后,是众多申花球迷落寞的眼神。Osports供图

  申花1:1中能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442

  邱盛炯/成亮、米利甘、扬科、陈雷/董学升、李钢、罗迪奇、沈龙元/巴尔克斯、郜林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442

  刘震理/郭亮、乌戈、索卡尼奇、许景杰/孙江山、刘健、胡俊、郑龙/姜宁、曲波

  第90分钟,替补登场的毛剑卿打进了扳平的一球。顿时,虹口体育场欢声雷动,在苦苦煎熬了90分钟后,现场球迷终于迎来了爆发的时刻,欢呼声、呐喊声振聋发聩,为这来之不易的平局欣喜若狂。
可是,伴随着平局的到来,申花队本赛季主场全胜的纪录作古,特别是面对并不强大的中能队都如此艰难逼平,主场龙变成了主场“聋”。

  亚冠联赛从新加坡铩羽而归,上海申花上下憋足了劲要在中超联赛摆脱四场不胜的尴尬。可惜如果不是米利甘的手榴弹战术,如果不是毛剑卿最后时刻头球救主,中能就能在虹口击败主队。赛后,申花主帅贾秀全失望地表示:“亚冠联赛那场平局对我们的影响很大,这让我们在自己擅长的主场比赛都迷失了进攻方向。好在联赛只进行了八轮,我们还有希望争取冠军。”尽管贾秀全依旧对联赛冠军抱以希望,但是主场连青岛这种中游球队都拿不下,申花靠什么去争取联赛冠军?不仅沪上的媒体提出了质疑,连上海足球界对申花这种现状都表示不满。“投入这么多钱,就这样一个成绩?争冠军?我看今年就歇歇吧!”一位圈内人士毫不客气地指出。

  本场比赛前,两线作战的上海申花境遇糟糕。亚冠出局近在咫尺,中超排名第七,球迷挂出过激标语……眼下的申花已经陷入危机,而化解危机的最好方式就是赢球。赛前,王洪亮、毛剑卿等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信誓旦旦一定获胜,可这些积极表态的球员在本场比赛中要么没有出场,要么只得到15分钟的出场时间。看看申花的首发阵容,熟悉申花的人士指出,这完全是注重防守的阵容——全队具有攻击性的球员只有巴尔克斯、罗迪奇和郜林三人,剩余八人都偏重防守,替补席上的杜威、毛剑卿等队员只能看着球队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压着打。

  有好队员不用,贾秀全的用兵之道赛后引来外界一致的批评声。“小毛都休息一周了,为什么不首发出场?”,“杜威不是康复了吗?”,“为什么还用扬科?”……面对质疑之声,贾秀全辩解道:“球队两线作战,使得队员在场上出现了一些体能透支的状况,但大家应该说都已经尽力了。”尽管贾秀全为他使用像董学升这样的年轻球员找借口,但是开场第36分钟,他就用殷锡福换下表现不佳的董学升。“明知道年轻球员无法适应这种压力,还要用。然后又自我否定,这不是白白浪费一个名额吗?如果直接上管用的球员,这场比赛就不会这么被动,说不定早早就拿下比赛了。”一位熟悉申花的人士说道。正是用人上的偏差,使得上海申花全场大部分时间较为被动,使得姜宁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两线作战,外援不利,板凳深度不够,加上主帅指挥无方,上海申花即使坐镇魔鬼主场也无济于事。这样的上海申花靠什么去争夺今年的联赛冠军?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毛剑卿 | 巴尔 | 杜威 |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