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新VS天津泰达

缺核浐灞底气不足难“伏虎” 小将仍需交纳学费

  昨天,浐灞雨中迎战“津门虎”,由于中场核心王云身背四张黄牌缺阵,李彦又临时客串起了右后卫,这使得——

  “咱们浐灞队过去以中场高手云集、善于通过控制中场节奏来掌握比赛主动权而著称,可今天,浐灞队缺少中场指挥官,场上没有人能成为球队攻、防的串联者,因此,下半场攻势虽猛却很难对对手的球门形成致命的威胁。

”浐灞昨天主场0∶1不敌天津队后,资深球迷老张一边摇头一边发表起了自己的“看球感言”,老张的话也代表了很多关爱浐灞,又不乏理性的铁杆球迷的观点,大伙儿赛前都对善打雨战的浐灞队充满信心,可却等来了一个“‘西北狼’主场不败之身被破”的结果。

  “缺核”浐灞底气不足

  浐灞主帅成耀东赛后也将输球的部分原因归结为“球队主力缺阵”,而中场核心王云和老将李毅双双因累积黄牌缺阵的现实也的确令浐灞在面对天津队时有些底气不足,尤其是王云,他凭借冷静的头脑、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大局观早已成为浐灞队的“中场发动机”,临时更换“发动机”着实让浐灞将士在场上失去了主心骨,底气自然略显不足。

  昨天的陕津之战,李彦在被“雪藏”多日后终于重返首发阵容并戴上了队长袖标,不过,出于战术需要,教练组没有让李彦出现在他熟悉的后腰位置上,而是出任右后卫,与左路的曹欢以及中路的托尼、忻峰共同镇守球队的后防线。中场方面,“工兵型后腰”萨利依旧首发,与王云球风相近的小将朱家伟被赋予中场组织的重任,同样年轻的王尔卓和外援马尔文则分别出任左、右边前卫。锋线上,王鹏和维森特联袂出击。按照浐灞教练组的设想,在锋线和后防线上由经验丰富的老将来把关是十分必要的,而中场方面则应该让更富朝气的年轻球员去拼一拼,在王云、李毅缺阵的情况下,年轻人的冲劲或许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然而,不缺大赛经验的天津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并未与浐灞在中场做过多纠缠,他们在稳固后防的同时通过精准的长传来发动反击,这令一上场就想和对手“拼刺刀”的浐灞中场小将们只能放慢节奏来耐心地寻找战机,这显然不是他们所擅长的。第10分钟,天津队突然发力,中场断球后迅速通过浐灞队的左路空当推进到底线并将皮球传到了中路,中路跟进的高中锋路易斯头球攻门洞穿了浐灞门将吴彦晟的十指关,好在当值主裁谭海认定路易斯进球前对忻峰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浐灞幸运地逃过一劫。整个上半场,浐灞队的中场组织较为混乱,这让后防线上的忻峰也在第20分钟时忍不住杀入对方禁区来参与组织进攻,可惜马尔文在越位位置接球,浪费了忻峰的妙传。

  浐灞小将仍在“交学费”

  中场休息,浐灞教练组对球队的打法进行了新的调整,强调要从中场开始向对手施压,不能让天津队轻易打出他们熟悉的快速反击。易边后,浐灞队的表现果然优于上半场,维森特的头球攻门和王尔卓的门前包抄都形成了威胁。紧接着,王鹏又扮演了浐灞进攻策划者的角色,他在第55分钟和第64分钟两次大闹天津队禁区并送出妙传,可惜门前接应的队友都未能抢到落点。天津队顶住浐灞队的猛攻后在第84分钟偷袭得手,蒿俊闵右路突破后横传门前,吴彦晟出击奋力将皮球扑出,可善于把握门前机会的韩燕鸣及时跟进推射空门,为天津队攻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纵观整场比赛,被成耀东寄予厚望的几位年轻球员都未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王尔卓、马尔文均未打满全场、朱家伟在第68分钟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单刀球机会、 替补出场的于海仍然没有完全摆脱伤病的困扰……相比之下,老将王鹏、忻峰的发挥显然更为稳定,而全场比赛几乎在攻、防两端都没有犯错且颇为抢镜的曹欢则堪称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可见,浐灞队的年轻小将仍需通过更多大赛的历练来完成蜕变,球队要想止住连败的颓势则还得仰仗一班老将和正值当打之年的王云、曹欢等人,今后,成耀东在“锻炼小将”和“重用老将”之间将如何取舍?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李毅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