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又到5.12羽球走过不凡一年 他们从冠军迈向冠军

    搜狐体育讯 去年的5月12日,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印尼雅加达征战汤尤杯赛,在决赛开始前,一条写着“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的横幅表达出全队必胜的信念。1年之后,又值5.12,正为苏迪曼杯奋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又将成为焦点,那一天,这一年,在灾区人民积极重建的感召下,这一年中国羽毛球队也通过努力走到了近年来的最顶峰。支持中国羽毛球队!

  新人不断涌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5.12打日本队,国羽必胜!
国羽实力越来越强,再努努力就可以媲美乒乓球了!

  北京奥运会是老将们最后的演出,随着新奥运周期的到来,国羽的小将们已经在这一年里实现了“抢班夺权”。以王仪涵、蒋燕娇、王琳等小花为代表的中国女单最为明显,多位小将都已通过大赛具备了很强的技战术能力,只要增强经验和自信心,中国女单重新洗 牌的时代已经到来。

    【关注】:搜狐编辑手记:又是一年5.12 我和羽毛球在路上
    【策划】:《羊城羽季》:铭记5.12 羽坛将士讲述一年变迁
    【变化】:国羽汶川一起经历新生镇痛 这一年王琳破茧成蝶

  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女双中,高崚、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四员主力退役使得小将一下跃升到主力位置,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几对组合各有特点,在近一年里与世界强手的对话中,中国女双的优势不断得到巩固,也顺利实现奥运会后的平稳过渡。

  混双中,何汉斌/于洋正在走向成熟,尽管在奥运会上两人最终惜败,到在今年的全英羽毛球上,两人的技术水平和经验则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值得欣慰的是,高崚退出后,中国混双的旗帜已经被小师妹小师弟们成功接过。

  老将日趋成熟

  北京奥运会对林丹来说是一支兴奋剂,而在夺冠之后,林丹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独霸英雄。从去年的汤杯到今年的苏杯,整整一年里,林丹只输给过李宗伟一场,特别是在奥运会后,林丹不仅在技术上无可挑剔,同时在心态和临场发挥上也步入了一个颠峰状态。 除了目前还差一个亚运会冠军外,林丹已经拿下了大大小小的所有冠军头衔,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真正的“超级丹”。

  与林丹一样,日趋成熟的还有中国队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尽管奥运会上两人没能最终实现金牌梦想,但他俩经过多年磨合出的状态已逼近最佳,今年苏杯赛程改革,再次把这对组合推向台前,而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相对最弱的项目,两人能否打好开场将事关大局。

  整体不可撼动

  从奥运会的3金2银3铜到09年全英羽毛球的空前包揽,这一年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实力正空前强大。除了在传统优势上保持多点开花外,在另外几个相对较弱的项目上进步也很显著,特别是以北京奥运会为分水岭,不到一年便顺利实现新老交接,更为4年的伦敦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准备。

  本次苏杯,中国队共派出了27人的豪华阵容,以确保这块含金量最重的团体金牌不旁落他人,而能否在状态正劲时展现出鼎盛时期的最强实力,那还要看中国队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发挥了。(秦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王琳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