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惨遭屠杀仍获力挺 亚泰:输10个李树斌也不下课

  2比6,史无前例的“屠杀”让长春亚泰的心气跌落到谷底。然而,比挺过惨败更难的是恢复自信!本周六,亚泰即将发兵挑战青岛,面对中超另一个外教战术大师——桑特拉奇。

  被屠日 无眠夜

  “伤疤需要时间来抹平,但我们不会忘记这一天”

  一夜之间,亚泰钢铁防线“血流成河”。狂丢6球后,长春的防线仅比大连、杭州、深圳和重庆这四支球队略强。同时,亚泰本来是中国顶级联赛史上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但本场大败将他们保持的顶级联赛主场平均积分2.21(47场104分)、主场平均净胜球1.23(47场胜58球)、主场平均失球最少0.68(47场失32球)三项纪录同时丢失,一战输掉一切。

  惨案当晚,球队回到基地后,俱乐部取消了惯例的一天休假,召开长会,内容更多的是鼓励。教练组对大家说:“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信心……大家一定要相信,我们会走出困难。现在球队仍在第一集团,排名第四,我们没有理由不振作起来。”

  5月10日是个不眠夜,没有人能踏实地睡着。一位主力球员告诉记者:“伤疤需要时间来抹平,但我们不会忘记这一天。我相信,球队肯定能一雪前耻。”

  艾志波回武汉疗伤

  “我决心将所有的悲痛都转换为斗志,尽快回到球场上,和队员们并肩作战”

  比赛前一天,艾志波在训练中腓骨骨折,最快的话也需要休养三个月。命运对这位武汉籍后卫并不公平,刚刚打上主力的他只能躺在病床上,目睹球队一次次被国安蹂躏。

  赛后艾志波在博客上抒发悲愤之情:“眼睁睁地看着北京队一次又一次将球破门而进……很难相信这是我所了解的亚泰……万念俱灰的难受不知如何排解,我决心将所有的悲痛都转换为斗志,尽快回到球场上,和队员们并肩作战,我宁愿战死球场,也不愿躺在床上看着兄弟们比赛结束时的失落……”昨天,艾志波返回武汉老家养伤,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明天将做核磁共振检查,争取下半年复出。”

  更不幸的是杜震宇,他右脚脚趾骨折,预计缺席7轮联赛。联赛将在5月底有一次间歇,这也意味着杜震宇能够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应该不会耽误太多的比赛吧,最晚估计8月初也能复出了。”杜震宇说。

  脚趾骨可以说是小杜的致命伤,上次他脚趾骨骨折伤别04国奥,这次受伤意味着他将无缘高洪波执教的第一期国家队。

  目前惟一的好消息是,卡巴雷罗的伤势不重,应该可以赶在本周六联赛前恢复。

  伤心球迷不信2比6

  “一定是亚泰6比2大胜吧?”

  这场惨败让长春球迷震惊的同时也感到伤心。赛后有很多没看到直播的球迷致电本报询问比分,当得知亚泰2比6惨败的消息后,很多人居然不信,他们认为是“开玩笑”:“一定是亚泰6比2大胜吧?”

  现场看球的球迷赛后作出了很多激进行为,有人拿此前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主场2比6负巴萨来比较,但有的球迷说:“亚泰不是皇马,国安也不是巴萨,球输得很窝囊,感觉队员在场上一点办法也没有,很无助,很孤立,也很可怜。”

  也有一些心态平和的球迷向本报表达看法,他们认为一场比赛输赢不能代表什么,“不就是输了一场球吗?天塌不下来。”

  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规劝球迷理智看球的同时,也代表俱乐部力挺李树斌:“李导绝不会下课,输10个也不会。”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