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慰问灾区孙海平首次披露 刘翔手术拔骨刺伤骨膜

刘翔当“老师”
刘翔当“老师”

  本报成都专电 昨日,刘翔出现在四川省北川平安小学,为孩子们教授了自己生平的第一节体育辅导课。据飞人教练孙海平透露,由于在美国动手术时,把骨刺附近的骨膜伤到了,因此翔飞人的完全康复要延期,不过,参加9月于上海举行的黄金大奖赛没什么问题。

  指导学生跨栏

  飞人首次“执教”

  刘翔此行的北川平安希望小学,坐落在“5·12”大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北川一处活动板房区域,学校门前不甚平整的水泥空地就是孩子们的临时操场。

变身体育老师的刘翔,为孩子们教授了一堂生动的体育课。尽管没有操场和赛道,但他的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认真地告诉孩子们说,进行体育锻炼前必须首先热身,“可以保护你们不那么容易在锻炼时拉伤肌肉、脖子和手。”随后,飞人又亲自扎弓步,又言传身教孩子们怎样锻炼跑步。20分钟的时间里,有8位同学接受了刘翔的指导。

  手术伤到骨膜

  等待九月复出

  另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的完全康复有所推迟,他说:“回国后不久,我们就在检查中发现刘翔的脚上之前长的那颗骨刺恢复得很慢,因为当时拔的时候把骨刺附近的骨膜等部位都伤到了,出现了凹陷,所以就只有等着这些缺损的部分长起来。”而这颗骨刺附近的缺损部分何时能长好也直接左右了刘翔何时才能进行专项训练的时间,“这颗骨刺的出现,使得刘翔的康复时间比预期要长了一点,6月份的时候我们会给刘翔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刘翔大概可以在7月份的时候进行专项训练。”孙海平说。

  要在两个月之后才能进行专项训练,就意味着刘翔肯定是无缘参加8月的柏林世锦赛,孙海平表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为了让刘翔把伤养好,我们已经放弃了很多,所以一定要让他的伤彻底好起来我们才会比赛,以前那个刘翔肯定会回来的。”据孙海平透露,目前已经确定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是刘翔复出的首战比赛,紧接着就是全运会。对于刘翔届时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孙海平表示:“到时候还是要看他的恢复情况,成绩方面应该不会刻意的要求他。”成宛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