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全能王杨威宣布退役 > 杨威退役动态

杨威:学做父亲从“洗水果”开始 必须经历平淡

[杨威职业生涯全回顾]
杨威职业生涯全回顾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杨威:不可能练一辈子体操

  ●5月4日——杨威在一篇博文的最后提到自己正在犹豫是否参加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

  ●5月5日——有媒体曝出杨威已经作出退役决定。

  ●5月6日——当天下午,杨威正式向体操中心提交了退役报告。

  ●5月7日——上午,体操中心证实,杨威的退役报告已经获批。

  如果说,近期体育圈里有什么轰动的新闻,杨威退役绝对可以算上一件。不久前,还摩拳擦掌准备在全运会上大干一场的体操“一哥”,给平静许久的体操圈丢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华丽转身,挥挥手,杨威留给人们的是一个潇洒的背影……>>您觉得杨威退役后将做什么?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5月8日,杨威透露,其实有关退役的想法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就有过了,不过考虑到今年的全运会,所以原本的计划是奥运会后休息一段时间,专心筹备婚礼,婚礼之后再恢复训练,备战全运会。杨威也是按计划做的,只不过系统训练的时间延迟到了春节之后。春节假期结束,杨威回到体操馆。按照他的想法,用7个月时间把状态恢复到一定水平,在全运会上,再给老家湖北做一次贡献。甚至一个月前,如果问他是否参加全运会,那一定是个肯定的答案。

  不过,随着训练的加量,多年的旧伤开始爆发,杨威逐渐感觉“力不从心”。尤其是左臂肘关节的长期劳损,当杨威数次打着封闭上场训练,可仍然控制不了持续加重的疼痛时,退役的念头开始在杨威的脑海中越来越强烈起来。

  体操是一项对身体要求极其苛刻的运动,尤其对于像杨威这样6个单项都得上的全能型选手更是如此。岁月不饶人,杨威已经是年近30岁的老将,一方面要全身心投入到全运会备战,一方面却饱受伤病的困扰,经过漫长的思想斗争之后,杨威最终是在全运会预赛开始前,做出了退役的选择。

  从辉煌到平淡 我必须去经历

  作为运动员,杨威是非常成功的。他自己也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那一刻,就是他最成功的时候。

  尽管经历风风雨雨,杨威却出人意料地平静,“对于运动员来说,必须要经历从辉煌到平淡这个过程。你就是再辉煌,也不可能一生中总是那么成功。退役对我来说,无非就是作了一个决定而已。”杨威说,在他的体操生涯中,已经没有任何遗憾,“我也算是成功过了。北京奥运会上,我拿到了最好成绩,就算我还能继续练下去,以后也很难再超越这个成绩。”

  “毕竟我现在年龄大了,肘关节疼得很厉害。对于运动员来说,退役是迟早的事情,我也不可能练一辈子。其实,就算我想继续练下去,我也必须要面对那些伤病。我现在已经不能像年轻时那样,面对伤病只要咬牙克服,再拼一下就行了。而且,到了我现在的年纪,就算能继续练下去,还能练几年?如果等到伤病更加严重时再退……”杨威说虽然在精神上面他可以再顶下去,但是身体上面已经承受不住。除了担心身体,妻子杨云怀孕也是促使杨威选择退役的另一个原因,今年11月他就要当爸爸了,对他来说,需要负起更多的家庭责任。

  “毕竟我也成家了,现在也要去体会家庭的重要性,要体会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我也要有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不敢去尝试。现在杨云和孩子正是需要我照顾的时候,但是如果我受伤了,那么杨云和孩子怎么办?这么多年,杨云为了我已经牺牲了很多,我不能让她再来承受这些。”谈到自己的家庭,杨威显示了一个成熟男人的理性。

  对于未来,杨威考虑了很多,但目前他还不愿意多说。“运动员得到的荣誉多,但受的伤病也很多,我也需要时间来逐渐恢复。有的时候,阴天或是下雨,我都得去做理疗。有的伤病可能会跟着运动员终生。另外,在心态上我也要逐渐恢复。从身上一直笼罩着光环,到过平淡的日子,这也需要一个过渡。等到孩子出世,我再去考虑以后要做什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