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草根火箭杀向洛杉矶 杰克逊下令:防死火箭控卫

  输给没有姚明、麦蒂、穆大叔的火箭,而且前三节就落后29分,注定会成为湖人队历史上抹不掉的耻辱。否则,“禅师”菲尔·杰克逊也不会一边装模作样地为火箭送祝福,一边从嘴巴里喷脏字。

  当火箭与湖人战成2:2,这组系列赛事实上已经演变成三战两胜的生死局。

湖人手握两个主场,他们绝不担心会在这组系列赛中出局。只不过,从现在开始,他们必须给予这支“草根火箭”100%的重视。今天的斯台普斯中心,西部半决赛第五场,无论对湖人或火箭,都不容易。

  湖人头疼:沃顿还是拜纳姆

  奥多姆背部受伤,已经进入每日观察名单。

  如果奥多姆无法出场,湖人的阵容必须重新组合。正常来说,拜纳姆应该回到首发位置。“我还没有仔细地思考过,拜纳姆或许将得到更多的时间。”杰克逊说,“但他不是我预期的与火箭对抗的阵容。我们需要速度和灵活。”杰克逊的意思是,有比拜纳姆更适合他的打法的球员。“我们进行了短暂的训练。虽然脚伤可能还有些影响,不过沃顿看起来还不错。”

  如果取代奥多姆的是沃顿,阿德尔曼一定很开心。因为“如果他们的阵容高度增加,我们会陷入很大的麻烦”。

  至于火箭自己,他们不会主动求变。海耶斯上一场首发收到奇效,谨慎的阿德尔曼自然不会对阵容开刀:“我知道这场比赛(第五战)会有所不同,我知道他们(湖人)会打得更出色。但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方式。”

  阿德尔曼的方式,就是用布鲁克斯的突破搅乱湖人的防守,同时为外线的巴蒂尔、阿泰斯特拉出空位,“如果我们的人和球运转得足够好,我们就能捣毁湖人的防线。”

  杰克逊下令:防死火箭控卫

  在昨天的球队训练前,湖人队认真观看了比赛的录像。只看上半场、甚至是首节比赛,杰克逊就让球员们明白了问题。“全场比赛充满了突破,不管我们采用什么方法,就是抵挡不住。”

  今天这场比赛,杰克逊的防守重点将是火箭队的两名控球后卫——布鲁克斯和洛瑞,两人第四场联手得到46分。虽然不情愿,但杰克逊也承认,这两个小个子让他很头疼。“他们现在是不一样的球队。以前他们给姚明传球,现在他们用其他方式来得分。我们必须想办法应对。”

  科比也一定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加强对巴蒂尔的防守。上一战,科比的得分在巴蒂尔之下(15:23),在他们本赛季的8次交手中,这还是第一次。巴蒂尔说,科比始终没有真正重视进攻端的自己。但姚明受伤,需要巴蒂尔挺身而出,所以,这种事情才会第一次发生。“我得把上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单裱起来,挂在家里。”但巴蒂尔也清楚,今天的科比一定会在自己身上放更多精力,“下一场,他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缺席后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就取得对湖人的一场大胜,令姚明甚是骄傲。“我的队友们再次展示出了这支球队的性格:我们不服输。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

  火箭赢下这场球靠的是精神力量,而且与湖人相比,他们的心态更轻松。“我们没什么可输的,没有人期待我们还能做到些什么。但我们对自己有期待,那就是付出努力,去投篮命中,去打出强硬的比赛,去把握住属于我们的机会。”巴蒂尔的声音,代表了整支球队。

  湖人会不会紧张?会不会提高警觉?禅师是这样说的:“很抱歉,我不知道提高警觉是什么意思!”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科比 | 沃顿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