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战劲敌风云组合打头阵 付海峰:和印尼拼了

  广州苏迪曼杯昨天继续进行,中国队休战一天,但教练和队员都丝毫不敢怠慢,加紧训练,一切都在为今晚迎战劲旅印尼队做最后的准备。

  ◆教练上阵 田导认输

  昨天,中国队兵分两路进行了训练,男双、女双和女单的队员前往广州体育馆训练馆,林丹等男单队员则单独前往 “二沙岛”训练基地。

  下午,中国男双、女双以及女单的大队人马让寂静的训练场顿时热闹起来。其中双打组的练习最为精彩,在进行了足够的力量训练后,队员们被分为两拨,一边是蔡 /付海峰搭配教练张军、田秉毅,另一拨则是杜婧/于洋、郑波/马晋等与陈兴东以及领队李卫国,大伙儿玩起了 “三对三”、“四打四”,甚至“六打六”。

  多人的对攻练习球速比双打更快,可锻炼队员的灵敏性,这也让大伙儿既紧张又放松,一个好球或者失误都引起众人一阵怪叫。最终,12号场地上的田秉毅率领的队伍输给了张军的队伍,田导认输,二话不说就带着队员做起俯卧撑。

  ◆风云组合 甩掉包袱

  训练中,很多记者都将镜头对准了将为中国队打头阵的 “风云组合”蔡 /付海峰。今晚对阵印尼的比赛将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开赛以来的第一场硬战,一旦印尼队以奥运会金牌组合基多/亨德拉出战男双,风云组合的胜算并不大。

  “我们一直在进行针对这对印尼组合的训练。”训练结束后,付海峰告诉记者,尽管对手的实力很强,但他们也有足够的信心,“我们期待能全面取胜,借着主场的优势,我们也将在男双首场冲击他们,如果这场取胜,形势对我们将很有利。”同时,付海峰也不忘减压,“我们也没有什么包袱,就是上场和他们拼了!”

  ◆对决印尼 一姐请战

    印尼队除了男双,女单小将尤利安蒂也实力不俗,后者曾在去年奥运会上击败小将卢兰夺得铜牌。昨天下午,中国女单姑娘们着重针对尤利安蒂的球路进行了最后的备战。

    “一姐”谢杏芳前两场遭遇雪藏,今晚能否出场一直是媒体关注的话题。尽管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谢杏芳很可能在本次苏杯上一场都不打,但谢杏芳昨天依然表现出 “请战”的愿望。训练后,谢杏芳告诉记者,自己能否上场,要听从教练组的安排,但她相信“中国女单整体实力较强,对阵印尼无论谁上场,中国队都能拿下女单这一分。”当然她更希望自己能出战,“我曾经多次与玛利亚交手,而且从来没输过。”

    晨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谢杏芳 | 田秉毅 | 张军 | 田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