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用100冠为梦幻铺垫 跨越曼联就创百年奇迹

    搜狐体育讯 冠军!无数巴萨球迷涌上街头庆祝,虽然伟大乐章很可能只是刚开了一个头,虽然这只是可能到手的三项冠军中重要程度最低的一个,但巴塞罗那还是变成了一座不夜城。这是因为这座城市已经很久没有得到庆祝的机会,自从伟大的巴黎之夜结束后,巴塞罗近那3年来只赢得过一座奖杯——2006-2007赛季西班牙超级杯。联赛中连续两个赛季被皇马压制,国王杯两度止步半决赛,欧冠赛场上也未能取得突破。现在,扬眉吐气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国王杯已经到手,不出意外的话联赛冠军本周末也将属于巴塞罗那,瓜迪奥拉的球队面临的选择仅是:该成为双冠王还是三冠王。更多西甲新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在通往三冠王的辉煌道路上,巴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1998年巴萨上一次赢得国王杯冠军时,本场比赛出场的14名球员中只有平托、凯塔、赫莱布与西尔维尼奥在踢顶级联赛。博扬才7岁。巴尔德斯与伊涅斯塔一起在拉马西亚的青训基地看电视直播。阿尔维斯与亚亚-图雷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穿上巴萨球衣。看台上的瓜迪奥拉为自己因伤错过这场重要的比赛懊恼不已,11年后,他弥补了这个遗憾。

  按照巴萨官网的计算方法,这个冠军正好是巴萨历史上赢得的第100个冠军(包括18次西甲冠军,25次国王杯冠军,7次西班牙超级杯,2次欧冠,4次优胜者杯,3次博览会杯,2次西班牙联赛杯,2次欧洲超级杯,以及包括加泰杯、加泰锦标赛在内等其他37座非官方赛事的奖杯),不过这肯定不会得到国际足联与欧足联的承认,因为其中还包括了加泰罗尼亚杯这样巴塞罗那人自娱自乐的赛事。相比较而言,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愿意采信另一个数据——这是一支伟大球队赢得第一个冠军。原本上周日在诺坎普,这支神奇的,已经打破了无数纪录的球队就可以登上王座,但扫兴的洛伦特让庆祝活动推迟了3天举行。加泰罗尼亚媒体说这样也好,国王杯、联赛与欧冠联赛,顺序排得刚好:“跨过这三个台阶,又一支梦之队就诞生了。”

  不过很显然,这不是一个很容易完成的任务,足球场上没有容易完成的任务——1998年巴萨第24次赢得国王杯,谁能想到第25次要足足11年后才会到来?而且就比赛上半场来看,如果毕尔巴鄂竞技最终赢得冠军,谁都不能说三道四。卡帕罗斯的球队每一个环节都干得很好,比赛完全是在他们设计的轨道上运行,如果没有亚亚-图雷的那次世界级表演,如果梅西射门时挡在门线上的那几名毕尔巴鄂竞技球员运气能好一些,腿能长一些,最终结果会是什么还真很难说。

  巧合的是,几乎就在同时,在一场英超补赛中,巴萨三冠王道路上的最大劲敌曼联同样上演了一场漂亮的逆转战,依靠特维斯与卡里克的进球2比1战胜维冈,最后两轮只要再拿1分就能卫冕英超冠军。距离欧冠决赛打响还有两周,巴萨相对而言更轻松些,他们已经赢得了国王杯冠军,本周末很可能不战而获再拿一个冠军——周六比赛的皇马如果不能客场击败比利亚雷尔,周日比赛的巴萨就将提前夺冠。而曼联在本周末的对手则是阿森纳,与这个死敌交手,哪怕目标只是1分,红魔也不敢打包票自己一定能完成。现在,巴萨更衣室已经给法布雷加斯打去了电话,希望他率领枪手全力以赴将曼联的夺冠梦拖到最后一轮,为巴萨争取体能上的优势。(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梅西 | 图雷 | 亚亚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