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关键先生伤无大碍 小白有望罗马行出战曼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欧冠半决赛上演绝杀,将巴萨带入决赛的功臣伊涅斯塔,在几天后再次让巴萨球迷为他屏住呼吸,他在上周末与维拉利尔的联赛中受伤下场,根据队医的赛后报告,伊涅斯塔大腿肌肉撕裂,通常而言,肌肉痉挛需要养伤1周到10天,肌肉撕裂至少需要2周到4周。
也就是说,伊涅斯塔有可能赶不上与曼联的冠军杯决赛。

  伊涅斯塔一直是巴萨进攻火力的源泉之一,如果说哈维是巴萨的大脑,那伊涅斯塔就是巴萨中场的润滑剂,本赛季他已经代表巴萨出战34场,打入5球奉献8次助攻,一直是瓜迪奥拉所依仗的中场核心,如果他不能出现在欧冠的决赛场上,对巴萨不啻为晴天霹雳。瓜迪奥拉也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伊涅斯塔的伤势:“这绝对是一个坏消息,但好在我们还有充足的替补球员。希望除了伊涅斯塔之外,不要再有其他的球员受伤了”,尽管比较轻描淡写,但决赛场上主力左后卫阿比达尔将红牌停赛,如果伊涅斯塔也将受伤缺阵,那么巴萨的左路攻防肯定会受到重要影响。

  好在伊涅斯塔最终只是让人们虚惊了一场。周二的检查之后,队医宣布,伊涅斯塔可以参加在罗马的冠军杯大决战。冈萨雷斯是足协医疗专家,对肌肉伤势的治疗经验丰富。他在分析伊涅斯塔的伤情时说:“2厘米的撕裂需要2周到4周来愈合,区别在于每位球员的肌肉纤维组织不同、年龄及技术特点。在我看来,伊涅斯塔比较年轻,他需要1周让伤口愈合,1周回复体能,包括参加训练。但出现肌肉撕裂的球员最忌讳在短期内用力过猛,比如远射、主罚定位球等。好在伊涅斯塔以短传组织为主,他赶上27日的决赛完全有可能。”

  在检查之前,伊涅斯塔曾向医生表达了自己迫切参加欧冠决赛的意愿,伊涅斯塔称“无论如何我都要到罗马去”。伊涅斯塔还透露,他的这次伤势和年前重伤的部位“不是一个地方”,这次伤的部位更低一点。检测结果出来之后,伊涅斯塔心中的一块大石也就放下了,“很不走运,在上一比赛中,我试图铲一下球,随后就伤了。我通过了检测,现在看来伤势不如想象中那么严重。”谈到接下来的比赛,伊涅斯塔表示:“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受到球迷们的喜爱,球队已经打到了国王杯决赛,还有希望在罗马登顶。球迷们的热情让我感到惊奇,我唯一想做的就是获得冠军,来答谢成千上万的球迷们。”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欧冠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