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白岩松:羽毛球不是乒乓 林丹比陶菲克还差一块

    搜狐体育讯 苏迪曼杯正在中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着中国与印尼的交锋,强强对话也开始上演。这之前,也听到一种声音,羽毛球和乒乓球一样,都由于中国队太强大而失去吸引力,在这里,我想唱一下反调:羽毛球不是乒乓球,虽然已不像多年前那么诸侯割据竞争激烈,但现如今,中国队还没到一股独大甚至像乒乓球一样,派二队选手都稳赢的地步。>>>您认为林丹、陶菲克谁更胜一筹? 进入白岩松专栏看更多酷评>>>

    【评论】巨星缺失成羽球死穴 林丹独大难比昔年四大天王
    【优势】林丹轻解逆境展头牌价值 为何说李永波信他没错

  在世兵赛开赛前和临近结束的时候,我都发出“乒乓发展已到最危险的时刻”的看法,原因有两个,第一,中国还没上场,你就知道所有的冠军都跑不了;第二,这种局面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少说十年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已经超越陶菲克了!
林丹的确要比陶菲克差一截!

  但羽毛球并不是这样,到现在为止,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一次在奥运会上包揽所有冠军的经历,甚至在本土作战的北京奥运,也不过收获三枚金牌,还不如悉尼奥运的四金。男双与混双丢掉金牌,也没有太多人意外,因为并不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甚至可以说,男双在李永波与田秉义时代之后,并没有真正的强大过,而这,一直是李永波的心病。

  而从最叫劲的男单层面来说,林丹真正确立世界一哥的位置也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标志就是奥运冠军;而即使这样,他碰到陶菲克、碰到李宗伟,人们还会心跳加速,因为胜负难料。北京奥运之后,林丹与李宗伟的交锋各有胜负;与陶菲克相比,林丹还差着一小块:缺亚运会金牌。再看本届苏迪曼杯,林丹从小组赛第一场就开打,并未强大到可以让教练放手锻炼新人的地步。显然,中国羽毛球强大,但还没有强大到无对手以至于无趣和无奈的地步。

  小组的另一头,韩国绝对强势,这边,印尼的T恤衫上也写着要把苏迪曼杯捧回家的欲望,对手并没有像我们的乒乓对手那样:没开打心里已经认为没法打,权当是为争第二而来,至少韩国和印尼就认为:他们也可以击败中国队。

  其实,我喜欢这样的局面,你现在认为:中国遇到韩国,我们一定会赢吗?答案不会像乒乓球那样毫无悬念,而这,就是羽毛球的吸引力,也就是苏杯决赛的收视率。当然,也是体育迷可以打个小赌的地方:比如:决赛上,中国对韩国或印尼,比分会是多少?男双会赢吗?混双会赢吗?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李永波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