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小品苏杯:体育本来就是一种游戏 娱乐自己就好

  新华社记者公兵 贾文军

  有人说,体育和娱乐不分家,此言有理。君不见刘璇拍电影,田亮拍《雷锋》,孙楠还时不时随着梦舟明星足球队踢上几场球。

  苏迪曼杯如火如荼。林丹出场,山呼海啸;李宗伟现身,地动山摇。


  林丹很红,不仅因为当上奥运冠军,还因为他长相俊朗;小贝很火,虽然就足球领域而言,他并非最好,但一副魔鬼般迷人的长相却让人竞折腰。

  无论怎样,体育傍上了娱乐,娱乐渗透进体育,这似乎成了一种趋势。

  谁是这种趋势的始作俑者?无从考究。但至少媒体成了推波助澜者,而媒体的动力无非来自人们的好奇心。

  试想,成绩、长相兼备的林丹放到日益娱乐化的媒体手中不失为一盘上佳菜肴。再想,中国的奥运冠军一大把,真正红的有多少?冷门项目咱不说,热门项目中与林丹同为羽球奥运冠军的,又有多少人红遍中国?

  只是,这种趋势有时又是一把双刃剑。场馆内“林丹”、“王者归来”的条幅表达了球迷的支持,但2004年的一幕幕仍历历在目:雅典奥运会前,林丹成为夺冠热门,“超级丹”绰号应运而生,赞誉之词比比皆是;首轮铩羽,各种负面报道铺天盖地,大有批倒林丹、挖出各种负面新闻之势,“超级丹”也演变成“炒鸡蛋”。林丹也由此在媒体前谨言慎行,不愿敞开心扉。

  一种是顶礼膜拜,一种是打翻在地,这是人生的两种极端态度。就像姚明,这位中国乃至世界的名人,也有“姚蜜”和“姚黑”。

  14日的苏杯小组赛,林丹对阵印尼队的桑托索,首局一度以6:0领先,最后却13:21告负。幸好林丹及时调整状态,最终逆转获胜。假想林丹失利,有多少人能设身处地,支持到底?或许,冷言恶语就会随时送上。

  由此,宣泄情感,适度就好。人生在世,很难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体育本来就是一种游戏,娱乐自己就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