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林丹自解缘何陷入苦战 面对宿敌谦称状态也一般

[林丹得分握拳呐喊]
林丹得分握拳呐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陈书佳 5月14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进入到第五日的争夺,中国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尼队的挑战。在男单的比赛中,林丹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战胜印尼的二号男单西蒙,为中国锁定胜局。这样,中国队在小组中三战全胜,以第一的身份出线,下轮半决赛将遭遇首次打进四强的马来西亚。

    【战况】林丹2-1逆转锁定胜局 中国5-0印尼半决赛战大马
    【点评】林丹轻解逆境展头牌价值 为何说李永波信他没错
    【名嘴】白岩松:羽毛球不是乒乓 林丹比陶菲克还差一块
    【回忆】巨星缺失成羽球死穴 林丹独大难比昔年四大天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未遇强敌,难说林丹状态如何。
下场对阵李宗伟,就是检验林丹状态的时候了!

  今天的比赛中,印尼队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他们的男单,也是由此次的二号单打西蒙上场。不过,对此,林丹表示并没有太大的意外。他说,“其实,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西蒙和索尼都是实力非常接近的男单选手,因此,他上场也没出乎意料,都正常。”

  不过,面对对方的替补选手,林丹今天却遭遇了很大的阻碍。首局比赛,他出人意料地以13-21输掉。林丹赛后表示,“西蒙本来就是印尼传统的比较优秀的男子单打运动员,大家水平很接近,只要稍微犯一点点错误,被他抓住机会就会输掉。”

  第一局比赛中,林丹原本10比9领先对手,但被对方连续得分10比14落后的他,在随后有些慌乱。比赛中,他也不停抬头望向屋顶的灯光。

  “怎么讲呢,有的时候来适应感觉还可以,但有的时候好想不太一样。今天的比赛第一局打完,和第二局有点不一样。特别是第一局后半段的时候,感觉有点奇怪,老是打不准,界外或者半场球很多。”

  不过,即便在大比分丢掉第一局,林丹还是很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调整回了状态。他赛后也表示,心态的稳定,是他今天最满意的一点。

  “我特别高兴,第一局输掉后,第二局能马上调整好心态,到三局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心态,可能也是经历了一些大赛,能做到这点,我非常高兴,希望下来能够打得更好。”

  本场结束后,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首次闯进四强的马来西亚。当然,说道中马大战,最引人关注的无非林丹和李宗伟的对决。在上一届的苏杯小组赛中,林丹就输给了李宗伟。正是如此,在拿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后,林丹自己还表示没有完成任务。

  这场比赛之前,李宗伟也刚刚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建功。不过,说道自己的状态,李宗伟表示非常一般。在听到这则消息后,林丹也立马表现了自谦。“我也一般,我也一般”连说两遍才算罢休。

  不过,他也希望自己接下来的状态能够越来越好,“毕竟中国队的目标是卫冕,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拿下男子单打这一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