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VS深圳

国安再现两翼齐飞战术 三球入帐攻击线渐入佳境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国安与深圳的上半场比赛中,北京队近些年来少见的两翼齐飞战术突现。整个上半场的进攻几乎完全是通过边路来完成的,左边的是小马丁内斯,右边则由瑞恩、马季奇和张辛昕轮流突破传中,陶伟反而变成了抢点式的中锋。下半场北京队开始狂攻右路,本场比赛北京队打入三球,中前场攻击组合渐入佳镜。

  上轮联赛北京队狂胜长春,李章洙尝到了451阵型的甜头,本场比赛他再次安排了451阵型。只是深圳不同于长春,实力偏弱的深圳球员在开场后即非常注意禁区口及禁区边缘的保护,北京队的小范围传切配合往往打到禁区边缘就被破坏。从这一点来看,深圳队的战术是相当对头的;尽管战术对头,但是两队实力的差距使深圳队不可能用这种防守完成比赛。因为北京队阵中拥有不少个人技术极其出众的球员。

  马丁内斯首先从左路用个人突破撕开了深圳队的防守,左路几乎就成为他一个人的表演空间;北京队的右路进攻按道理说应由闫相闯来完成,但是闫相闯并不善于踢这种攻坚的阵地战,他喜欢利用速度走斜线,这种线路在阵地战中非常容易被堵住,闫相闯在整个上半场只有一次远射,他与他的队友明显不在一个节奏上。

  瑞恩在第17分钟完成了一次右路突破,从而掀开了北京队右路进攻的序曲,比闫相闯聪明的是,他沿着边线突破后突然传中,陶伟在中路未形成绝杀;第32分钟,瑞恩再次右路突破,门前陶伟打空门被任鑫在球门线上补出;第38分钟,张辛昕助攻至右路传中,马丁中路充当中锋抢点头球攻门中柱;第43分钟,马季奇右路传出45度低平球,陶伟后点左脚卧射偏出。北京队虽然没有通过边路传中形成直接进球,但是两翼齐飞的场面却是近三年罕见的,虽然闫相闯在上半场表现不佳,但是瑞恩、张辛昕和马季奇支撑起了北京队的右翼进攻。

  下半场比赛,李章洙将马丁内斯安排在右路,他的战术出现了一个变化,即狂攻右路,左路留陶伟一人,马丁内斯、瑞恩和张辛昕,包括马季奇,只要有机会全往右路突。北京队开始利用整体优势压缩深圳队的防守空间,这种战术建立在1-0的比分领先以整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结果顶替闫相闯的杜文辉打入第二球,马丁内斯定位球中的。可以说,下半场北京队并没有采取取巧的边路进攻,而是右路强攻深圳,这种战术多少是为了取悦现场的球迷。相对于上半场的两翼齐飞,下半场比赛队的比赛完全右倾,陶伟在61分钟在左路接到马丁传球获得单刀机会,但他在无人看守时打飞,这次射门也表明这不是一场属于他的比赛。

  深圳的柳超在最后时刻利用个人强突打入一球,这粒进球完全是北京队自身防守中的松懈造成的,这种问题不是来自于教练战术,而是球员的心理,当然,教练的心理也在影响着球员,因为李章洙在赛后不会多提这粒失球,只会自夸自己的表现。

  上半场通过两翼齐飞获得进球和心理优势,下半场狂攻右路压缩对手取悦球迷。这种战术思想还算是对头的,不过下半场的打法多少有些欺负深圳队,李章洙一向以英雄自居,偶尔得之的“英雄欺人”的机会他绝不会放过。不论如何,这支北京队现在正处于上升期,整体磨合完成外加信心回归,3-1战胜深圳是情理之中。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闫相闯 | 马丁内斯 | 瑞恩 | 马季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