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卞兰末节引领反攻险翻盘 中国后场新核初考及格

中国VS7澳大利亚

实录 组图 调查 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女篮在热身赛中对阵老对手澳大利亚女篮。卞兰在最后时刻两罚一中,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中国队遗憾得在主场以72-73输给对手。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篮自奥运会后首次公开亮相,如今的女篮正处于更新换代,随着老核心苗立杰和陈楠的逐渐淡出,新生代必须抓住这一契机完成磨合和确立战术地位。在外线,卞兰被誉为后苗立杰中国女篮的外线核心,他在奥运会上场均出场29分钟,贡献11.9分,这两项数据均列全队第三。此外她场均还入账6个篮板,排全队第二。很显然,后奥运时代,卞兰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球员之一,这场比赛对她来说就是一场初考。

  但从比赛中来看,卞兰上半场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多次投篮未果,也没有抓住罚球机会,1分未得。但在下半场,卞兰发挥了核心的作用,不仅个人攻击频频得手,还多次助攻队友得分。她下半场得到11分,其中在第四节拿下7分,帮助中国队一度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将分差缩小至1分,险些翻盘成功。

  比赛一开场,女篮的外线进攻被澳大利亚女篮掐死,张晓妮和张帆包办了球队的前6分。之后卞兰开始进入攻击模式,但她的突破上篮却遭到了篮筐的拒绝,刷框而出,之后她再次尝试攻击篮筐,连续遭到对手的犯规。但可能是长时间没有比赛的原因,卞兰迟迟未能找到感觉,连续4次罚球未能命中,她的状态明显欠佳,不久就被马增玉换下场。由于中国队的外线打不开,内线又不占优势,中国女篮逐渐被澳大利亚队拉开差距,比赛进入被动局面。

  第二节,卞兰重新回到球场,马上在外线得到机会,可惜未能命中目标。由于澳大利亚的防线扩得非常大,迟迟未能在外线找到手感的卞兰开始更多得利用灵活的跑位直插篮下,在获得队友的妙传后,卞兰已经在篮下占据了不错的位置,但在上篮时遭到对手的干扰未能拿下2分。连续的进攻未果让卞兰变得急躁起来,攻防两端都出现了犯规,很快再次被换下场。此时,卞兰依然1分未得,而中国女篮在半场结束后已经落后对手多达14分。

  下半场,中国女篮仍然无法解决进攻的难题,多次进攻未果,看来苗立杰和陈楠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陈晓丽的上篮终于打破了中国队的得分荒,随后卞兰开始接管比赛,她先利用上篮博得两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下一回合,依旧还是卞兰,她上篮命中,本场比赛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中国将比分缩小至20分以内。

  末节比赛,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同时更多得发挥卞兰的个人能力,因此她也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在一次跳投未中后,卞兰接到队友界外球跳投拿下2分,随后她又助攻关馨上篮得手。进入攻击模式的卞兰一发不可收拾,她在左翼彪中个人全场首个三分球,将比分缩小至10分,接着她又得到罚球机会,两罚一中后,中国将比分追为64-70。之后关馨和马增玉连续得到3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终场前4.6秒,中国队落后2分,卞兰得到2次罚球机会,命中1个。但随后中国竟然没有采取犯规战术,最终以72-73惜败给澳大利亚队。(搜狐体育 锐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澳大利亚并未使出全力
女篮还是需要苗立杰等老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兰 | 苗立杰 |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