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科比一点特质难企及詹姆斯 他只是核心而非领袖

 
火箭最新备战图
更多篮球新闻
 

  专题撰文 李俊杰

  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大战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是无数球迷对季后赛的终极梦想。当小皇帝带领着骑士一路横扫而来,科比的湖人还在脚步踉跄,但谁都愿意相信他们俩将站在最高的舞台,然后以残酷的方式一决高下。科比、詹姆斯谁更强?当代表着NBA未来的詹姆斯渐渐成为现在,这个话题就不可能停止。虽然位置不同,虽然年龄有差异,但篮球之神只能有一个。詹姆斯能顺利接班吗?或许,这个赛季,他俩都迎来了最好的机会。

  科比:有一颗好胜的心,有出神入化的球技,但他享受独舞,球场上他愿意承担一切,球场下他会把失利怪罪别人。

  詹姆斯:在球场或更衣室里更是能随时带给大家欢笑,从而更能博得人心,得到队友的信赖和支持。他似乎天生就是一个领袖。

  结论:科比统治的是比赛,詹姆斯征服的是整个球馆,这就是核心和领袖的区别。

  核心和领袖 性格来决定

  与骑士顺风顺水打进分区决赛不同,强大的湖人在火箭身上摔了个不大不小的跟头。科比在场上几次不干净的动作,甚至引发了火箭迷强烈的不满。不计一切攫取比赛的胜利,始终是科比的信条。在核心和领袖之间,科比一度迷失,不然也不至于有着热炒几年的科比奥尼尔恩仇录出现。

  曾经,年轻的科比敢于叫板乔丹,这不光需要超群的球技,更需要不小的勇气。不用怀疑科比有一颗好胜的心,也不用怀疑科比的出神入化,只是拥有这些的科比,显然只做到了成为球队的核心,成为球场上第一战术执行者。做一名真正的球队领袖,科比还在摸索。

  科比享受独舞,球场上他愿意承担一切,球场下他会把失利怪罪别人。团结球队、充分利用队友,是这两个赛季充分成熟的科比才慢慢学会做的事情。一切的根源或许在于科比的个性,他是一个孤独的人。2001年科比与现在的妻子瓦尼莎结婚时,当时到场的唯一朋友就是他的保镖。至今,因为这次婚姻,科比还和父母有着很深的隔阂。正是那份孤独,使得科比走了不少弯路,也错失了很多原本属于他的东西。也正是因为拥有那份孤独,从而成就了科比那种对篮球的痴狂,对胜利的渴望。从年少轻狂到步入而立之年的成熟期,科比无法弥补的正是那先天不足的领导力。

  詹姆斯不同,天生就是一个热情奔放的家伙。以状元郎身份进入NBA一帆风顺,迅速征服队友乃至全联盟。詹姆斯的才能、天赋、技术,加上努力很快就被球迷和队友认可。詹姆斯在球场或更衣室里更是能随时带给大家欢笑,从而更能博得人心,得到队友的信赖和支持。骑士很多球员都自称是小皇帝的球迷,似乎詹姆斯天生就是一个领袖。

  作为后来人的詹姆斯显然比科比更早懂得领袖的含义,尽管也有被诟病不敢承担绝杀球的任务,但很多球迷更愿意把这视为詹姆斯偏弱的远投能力,而并非不愿意承担责任。当然,远投本赛季已经成为了詹姆斯新开辟的试验田,而且成绩不错。本赛季,麦迪逊花园见证了两个伟大的时刻:科比独砍61分和詹姆斯的52分、9个篮板、11个助攻的准三双。两个“伟大”也折射出了科比和詹姆斯不一样的篮球哲学和对领袖的诠释。

  疯狂起来的科比目中无人,只有不断的将球砸进篮筐才能带来更大的刺激。詹姆斯不同,绝不会只让队友站在场上欣赏自己打球。在37分钟的时间里,科比31次投篮,除了61分,科比主动与队友的联动只剩下了3次助攻,篮板数为0。没错,这就是科比,总能让所有人产生化学反应。爱他的人会说:哇,神奇的61分。恨他的人会说:丫也太独了点。两天后,詹姆斯的52分没能追上科比,但是11个助攻和9个篮板会让球迷产生更多的联想。科比统治的是比赛,詹姆斯征服的是整个球馆,这就是领袖和核心的区别。

  6年时间,詹姆斯在没有多少好帮手的情况下,将骑士从乐透区一次带进总决赛,一次成为常规赛第一,成为了NBA球员票选最理想的队友,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

  当然,成熟的科比也在转变。特别是大鲨鱼游走后,湖人一度的惨淡,让科比懂得了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曾经输球怪队友、跟教练赌气日渐稀少。不再靠身体吃饭的科比改变的不光是打球风格,也在学会着驾驭队友。比赛前半段尽量让队友发挥,只在球队最需要自己得分的时候站出来,成为了这两个赛季科比主流的比赛方式。夸拜纳姆、赞加索尔甚至阿里扎,也时常从科比的嘴里蹦出来。惨败给火箭,立即让对手血债血还,这是典型的科比。但要夺取总冠军,只有典型的科比显然还不够。这个赛季,是公认的湖人最好机会,科比能抓住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詹姆斯!
科比胜詹姆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