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刺客对决徐亮首次罚失点球 广州1-1遗憾平山东

  ■ 本报记者 李斌

  徐亮独自斜挎着一个旅行袋走向大巴,黝黑的脸上露出的表情让人难以捉摸。体育场门前走过散场的球迷,三三两两地依然在讨论徐亮射失的点球,有咒骂的、有指责的、还有极力申辩的。即使站在大巴前面,这些声音也清晰可闻。但徐亮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直到大巴开远,记者才突然想起其实有词语来形容这种表情:欲哭无泪。

  广药白云山对阵山东鲁能之间的赛事,也是两队明星球员的焦点对决。在联赛射手榜上,徐亮以两球的优势领先山东鲁能射手韩鹏。不过韩鹏虽然在这场比赛中打入一球,但始终还是前锋位置球员。因此人们将更多的目光放在徐亮与山东鲁能核心球员王永珀的对决上。王永珀是山东鲁能的前腰球员,虽然联赛至今仅有2球入账,但其在组织传送方面的责任与徐亮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并且两个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耐克刺客5系列的签约球员,两者的比拼,堪称是“刺客间的对决”。

  以比赛的整个过程观察,王永珀与徐亮之间有着各自的特点,山东鲁能的前场调度90%以上是经过王永珀来完成,而在广药白云山这边,平时由徐亮进行的组织调度明显在这场比赛中有所弱化,徐亮也表现出疲劳的状态,甚至出现3次的后场失误,在他拿手的任意球方面,也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在数据对比中,王永珀在全场完成了30多次的传球,并且传球成功率颇高,关键传球也有5次,关键的带球突破有2次。而由于身处左后卫位置的原因,徐亮的传球次数只有10多次,但关键传球次数达到4次,另外徐亮的带球突破也有4次。从这个角度上分析,徐亮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弱于对手。

  在开场时段,徐亮在第16分钟的任意球比较隐蔽,险些敲开对手大门,但对方门将李雷雷经验丰富,抱住来球。在第19分钟,王永珀的妙传也带来威胁,可惜他的队友浪费机会。两者在开局之后的表现都比较积极,王永珀也是有3次远射,而徐亮凭借定位球获得了5次射门。从实际效果看,王永珀的3次远射有2次命中门框范围,徐亮则统统脱靶,处于下风。尤其是最后关头吴坪枫舍命博取点球,徐亮主罚点球成功骗过李雷雷,却不幸打中门柱,徐亮跟进补射也被对手挡出。原本在这种情况下,徐亮和王永珀的对决可判高下,但由于王永珀在第14分钟的恶劣犯规领到黄牌,让两者的对决没有赢家的产生。

  以两者对决的结果来说,已经表示自己难以入选国足的徐亮,在罚失点球之后恐怕更加无缘国家队。而王永珀的表现,则在行动上证明了他无惧郑智回归后带来的位置威胁。有趣的是,在赛前《看台》杂志的封面上,徐亮“露点”演出,看来露一点必失一“点”,徐亮在来到广州后,此前还从来没有罚失过点球。这次的点球教训,或许能够激发这位中超射手榜的刺客更加努力加强自己的心态锻炼。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王永珀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