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VS上海

徐宏斌:天津谨记徐根宝名言 战术对头打蒙申花

  抢逼围、接传转——之所以斗胆搬出根宝的战术名言,是想解释,为什么天津泰达可以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并创造那么多得分机会。

  先说抢逼围。天津队的抢逼围是主动性的,很具攻击性。抢逼围从中前场就展开。

既限制了申花队传接球的质量,又防止申花打出快速反击。同时,一旦有抢断机会,马上转入进攻,并快速打到申花门前。

  再说更显技战术素养的接传转。从这一环节来说,申花明显落于下风。仅仅从此战来看,天津队是中超在接传转方面做得最好的球队之一,尤其体现在中前场的进攻上。天津队的中前场球员,绝对速度并不很快,但控球、突破、传球能力极强,往往能打出快节奏的进攻。更厉害的是,天津队接传转的准确性、合理性极强,往往通过两三个人、两三下传递就能把球运送到申花队的威胁地带,做到了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两方面的完全结合。

  反观申花,防守的主动性、攻击性不够。当然,这与对手接传转能力较强有关。另外,申花在接传转方面节奏较慢、成功率较差。无法像天津队那样,在前场狭小的空间里都可以打出精准的进攻配合。申花的进球,是因为对手强攻之下后防空虚,因而偷袭得手。这样的进攻方式,更像是支弱队。

  天津队在最后一下的得分环节掉了链子,因而错过本该到手的3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