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天气不好鲁能运气不错 亚冠客场要做好更坏准备

  平心而论,鲁能泰山这个赛季的运气真是不错。这次客场对广州能够拿到一分,相信从图巴到队员都会由衷地感谢上苍的保佑。因为,始终控制了比赛的主队不仅得分机会比客队多得多,而且迭戈的入球被吹出来极具争议,终场前几秒钟徐亮的点球又鬼使神差地不进,这些意外赶到了一块儿,除了运气,没有别的什么可以解释。

  尽管鲁能卫冕的主要对手肯定不是广药,但沈祥福的队伍显然是“图家军”的最大克星。在中超的所有成员里,不算尚未交锋的今年升班马江苏舜天,鲁能唯一没赢过的球队,就是广药。广药升上中超之后,加上这一场,共与鲁能过招三次,广药1胜2平。上个赛季鲁能客场0比1负、主场0比0平广药,此番双方又在广州踢成1比1。其中,再战广州韩鹏下半时接日夫科维奇传中顶进的扳平比分之球,是鲁能首度攻破广药城门。

  假如鲁能对广药赢不了结果还能赢过程,那么我们也不必过于担心。这两队毕竟只遭遇过三回,广药毕竟只比鲁能多进一球,并不意味着鲁能就会一直被“克”下去。问题的严重性在于,这三场比赛无论胜平负和主客场,场上的主动权基本都由广药掌握。上个赛季的两度相逢,鲁能不仅没有进球,亦几无可能进球的机会。这次广州之战,鲁能创造出的机会仍然极少,全场比赛只有韩鹏的进球和他上半时的一记远程重炮打在了门框之内。而广药射正门框的次数呢?恐怕多得很难统计。

  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广州的高温无疑是个重要的客观因素。去年广药能在主场赢球,高温同样“功不可没”。不过,上个赛季的联赛大轴戏主场对广药,没有气候和环境方面的干扰,鲁能依然拿广药没有任何办法。显然,在高温之外,主观因素也不可忽略。

  主观上,鲁能在战术方面没能做到扬长避短,反倒选择了以短击长。论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鲁能除脚法逊色,其他的都比球员身体单薄矮小的广药强,可就是不跟对手比快、比高、比硬朗,偏偏要比脚法。于是广药如鱼得水,鲁能则有心无力。去年两役,双方斗脚法斗了180分钟,鲁能几乎每个环节皆落下风。如今第三度碰撞,鲁能还是坚持打地面,由于脚下功夫不到家,发挥不出速度和变化,广药得以从容布防,逼迫鲁能打其最不擅长的阵地战。尤其上半时,鲁能失球后看似攻得很凶,实则只能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事倍功半甚至有劳无功。

  下半时开场后鲁能有所改变,打得简捷、凶狠多了,攻击的速度和力度均明显增强。韩鹏的那个进球,便是鲁能快速反击中打主队后防退守立足未稳所致。其后,或许是天气太热、体力下降,客队的进攻速率又慢了下来,缓过了劲儿的广药重整旗鼓,多次在鲁能门前制造必杀之机。好在,幸运之神这一次站在了鲁能一边。

  四天后,鲁能就要在亚冠小组出线生死战中客场挑战斯里维加亚了。因此,客战广药,也是为后面这场更关键的比赛热身。印尼冠军的主场,气温更高、环境更恶劣,主队球员的身体重心更低、脚法则不比广药差,而缺少六员大将助阵的鲁能,要确保出线就只能赢球。鲁能必须做足“天不好,运气也不好”的准备!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