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VS江苏

马成再演临危救主好戏 谁是绿城逢凶化吉贵人?

    搜狐体育讯 5月16日晚,赛前压力重重的杭州绿城主场最终4-0大胜升班马江苏舜天。凭借着马成的任意球破门,绿城队竟然创造了本队中超历史上赢球的最大比分,也会让球队暂时度过难关。

有趣的是,绿城队似乎总是习惯在重重压力之下爆发,那么谁是绿城队逢凶化吉的真正贵人呢?

  绿城队近况不妙。上周,宋卫平刚来队伍做完动员,第二天就有队员出去喝酒,一怒之下的宋卫平不仅对林乐丰和周穗安做出了处罚,而且还重罚了几名队员。所以如果本轮再在主场拿不下江苏舜天,宋老板对周穗安的处罚可能就是“开除出队”。

  危急时刻,队长马成再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下半时第49分钟,绿城队禁区左侧任意球,马成罚出的任意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直窜死角,帮助主队1-0领先,这个进球也吹响了绿城队进球的号角,下半时绿城总共打进4球。

  其实09中超第四轮,马成也同样临危救主,此前两连败的绿城队陷入“盘口门”。4月11日晚,凭借着队长马成13分钟内连进两球,浙江绿城队主场3-2惊险战胜广药队,止住了球队此前两连败的颓势。本场比赛之后,马成本赛季已为绿城打进三球,成为绿城队两场比赛取胜的功臣。

  实际上本场比赛也是绿城队在重压之下反弹的结果。本场比赛首发,主帅周穗安基本启用了去年的主力阵容班底,下半时一球领先之后,全队仍然坚持进攻,结果三军用命气势非凡,如愿在主场拿下江苏。此外本场比赛,不仅绿城旧将马成阎嵩等人进球,今年新引进的武汉小将谢志宇和张野替补上场之后也有进球。老将新兵一齐爆发,这对绿城来说绝对是好事。

  其实近3年,绿城队每个赛季都会遇到一些危难时刻,关键时刻老板宋卫平总是一出手就灵。2007年赛季,在绿城保级的关键时候,宋老板现身球员,一通大骂将教练组和队员骂开了巧,绿城提前保级成功。上赛季也是战广州前夕,低迷的房产市场以及球队低迷的表现让老宋急需用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在一番动员后,绿城也迎来了一波小高潮,并差点打进亚冠。今年第四轮比赛前,宋卫专程召开动员会,他甚至对记者公开说马成表现不行,结果那场比赛马成梅开二度,绿城队3-2战胜广药。

  虽然不像申花老板朱骏那样照耀,也不像国安老总罗宁那样几乎成为球队新闻官,但是关键时刻绿城老板宋卫平却该出手时就出手,总能妙手回春,也许他才是让自己球队逢凶化吉的真正贵人。(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成 |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