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锦赛名将缘何纷纷落马 两大因素导致冷门频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 2009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于今晚在济南落下帷幕,作为奥运辉煌后的又一场考试,选手们都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但几天比赛下来,奥运名将们却在各自强项上纷纷落马,令人大跌眼镜。

  虽然失误在所难免,但本次比赛失误的频率未免大了些,其中女子预赛平衡木项目几乎成为了选手们的梦魇,包括程菲在内的一众选手纷纷失误,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器械上抹了油。奥运女团金牌大功臣、最佳第六人邓琳琳除开高低杠项目外,无一单项进入前八。高低杠决赛八名选手就掉了五个,没有掉的最高完成分也仅为8.25。

  男子项目上,没有李小鹏的湖南队以0.4分之差仅排在团体第13位,与全运会决赛门票失之交臂。杨威更是在比赛开始前平地惊雷般宣布退役,黄旭也选择闭门休战,邹凯则是重感冒。奥运六人队中只有肖钦和陈一冰能勉强出战,但“小马神”在预赛中就没能驯住自己的马,而“吊环王”则在决赛中意外败给严明勇仅获亚军,都让人倒抽一口冷气。

  虽然失误多无论在哪场比赛中都不是一件好事,但仔细想想也还是有一些道理。

  首先,经历北京奥运的大丰收后,明星选手们马不停蹄的参加各种活动,较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比赛感觉略有生疏是一定的。具体到比赛,陈一冰从现场表现来看,他的动作相比严明勇更细腻,几乎没有什么瑕疵,只是下法落地出现小失误。但根据现场表现来看,他是完全有能力控制住的,想必是认为又能拿到金牌一时放松了神经,才给严明勇可乘之机。

  其次,我们更该看到选手们在动作难度以及对苛刻新规则的充分理解。江钰源在高低杠项目上发展了E组转体接后直两周下的高难下法连接,陈一冰在吊环取消连接加分后,成套难度拿到国际上依然保持不错竞争力。肖钦则将鞍马提升到目前的极限难度6.9,这些都是实打实拼出来,一点掺不得水。而要熟练掌握这些动作,任何人都需要比赛磨练,要给他们时间,毕竟,这次比赛只是资格赛,离世锦赛和全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够他们磨合雕琢了。

  同时,老将们身体状态自然不比小将们能拼能打。男队三位元老年纪毕竟摆在哪里,伤病也不少,和小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确实够吃力。除开杨威是更渴望家庭生活而主动退出外,另外两位想必都是打着所属省队能进入全运决赛圈,不如多花几个月时间调整状态的如意算盘,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奥运小花们,杨伊琳背伤正出于最后的恢复期,何可欣手腕刚刚骨折,还得硬上跳马等,我们该给他们更多的宽容和信心。(天空狼)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杨威 | 严明勇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