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风云定胜局双喜临门 不败战绩弥补国羽最大软肋

[男双为中国队锁定苏杯瞬间]
男双为中国队锁定苏杯瞬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在第11届苏迪曼杯决赛中,中国队的男子双打组合蔡赟/傅海峰经过苦战以2-1险胜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为中国队拿下了致胜的一分,本场比赛风云组合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打破了对手在本次比赛的不败金身,不仅延续了他们在连续三届比赛中的不败纪录,同时举起了苏迪曼奖杯,可谓双喜临门。>>>祝贺风云组合!

  再次全胜捍卫苏杯不败纪录

  中国队的第一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是中国羽毛球队近年来唯一一对世界级的男子双打组合,他们取得了2006年世锦赛的男子双打冠军和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双打银牌,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唯一指望。

  更为难得的是他们还在前两届苏迪曼杯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在上届苏杯决赛中,他们以2-0完胜印尼名将基多/陈甲亮,为中国队拿到了最关键的一分,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正因为如此,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称他们为“打团体比赛最好的男子双打组合”。

  在本次苏迪曼杯比赛中,由于临时改变了赛制,将男子双打放到了第一盘进行,这也使得蔡赟/傅海峰身上的压力明显增大,教练员为保险起见也不得不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就启用了这对王牌组合,并用他们一直打到最后的决赛。

  他们在小组赛中击败了印尼组合塞提亚万/阿山,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2-1险胜陈文宏/古健杰,接着又在决赛中以2-1险胜了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从对手来看以往都与他们互有胜负,但他们却在比赛中展现了最好的状态,在实力相当的比赛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了头功。

  过去中国在男子双打上是软肋,但风云组合在连续三届苏杯比赛中保持全胜证明了中国男子双打的实力和水平,他们也在苏杯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风云组合仍将成国羽冲击伦敦奥运最大希望

  蔡赟/傅海峰在北京奥运会以后一度拆对,分别与小队员配对参加比赛,除了提携年轻队员以外,还有蔡赟可能不打伦敦奥运会的传言,但今年以来两人却再度固定配对,并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获得了冠军,蔡赟也透露出自己仍将与傅海峰配对参加比赛,并竭尽全力冲击伦敦奥运会。

  从中国队男子双打的年轻队员来看,还没有涌现出一对与蔡赟/傅海峰相媲美的组合,他们无论在技术还是在经验上仍然有着明显的差距,在世锦赛和超级赛中难以取得好成绩,这也预示着中国队至少在两年内还要依靠蔡赟/傅海峰打天下,他们仍将是中国队冲击伦敦奥运会男子双打金牌的头号主力队员。(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海峰 | 李龙大 | 郑在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