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子手枪演神奇逆转 两小将德国包揽冠亚军

  新华社慕尼黑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吴黎明)中国姑娘总是擅长在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上演神奇逆转,让那20发速射成为对手的滑铁卢。17日在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两位国家队的新人袁静和赵须成功地把东道主老将拉下马来,包揽了金牌和银牌。

  “很激动,金牌来得很不容易,”袁静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笑得特别开心,还催队友快点照相,因为自己的脸都要笑僵了,“其实,我赛前状态不太稳定,根本没想到资格赛能打那么高,能进决赛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慢射和速射两个阶段的资格赛结束之后,22岁的袁静以588环的成绩排在第二,落后德国选手多苏伦1环;而20岁的赵须则与北京站一样,刚刚挤进决赛,排在第八,落后达7环。

  追赶1环的差距其实并不难,但袁静并不知道自己落后1环,也不知道比后面的对手多了至少4环。“我不是怕第一个,是怕后面的追上来,”她说,“决赛前三组是绝对不行的那种,感觉一点都不好,而且我听报靶后面的人小数点还挺高的,感觉应该能追上来,所以我都不抱希望了,最后一组就豁出去了。”

  决赛第一发,站在一号靶位的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多苏伦就以一个9.4环送出了自己的1环优势。第一组5发之后,袁静就实现了反超,可惜她在第三组有两发落到10环之外,而多苏伦则打出52.5环,重新取得领先,但优势只有0.2环。

  在两人竞争白热化的时候,排在第八的赵须凭借两组52环以上的成绩迅速攀升到第三位,落后多苏伦3.9环。自觉无望的袁静最后一组打出个人最高的52.1环,赵须也不赖,51.8环。而从蒙古国移居德国的多苏伦或许因为“主场压力”,5发居然没有一发命中10环;结果不仅被袁静夺走金牌,还败给资格赛少7环的赵须,只获得第三。赵须和袁静的决赛成绩分别是207环和205环,是决赛中最高的。

  “最后一组气魄打出来了,”袁静的教练、同样是国家队新人的顾俊这样评价。在北京站上演过从第八追至冠军一幕的赵须还是不温不火的样子,不过她很清楚,“决赛什么都是有可能的”,同时也承认,资格赛是自己必须攻关的部分。

  在韩国站夺得该项目冠军的老将吴艳由于第一组失误,最终排在第五。这样,中国队包揽了本赛季已经进行的三站世界杯的该项目冠军,而且这都是她们三人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总教练王义夫在肯定年轻队员有冲劲的同时也坦言,这个项目成绩的优劣三分之二看速射,所以中国队平时特别抓速射;尤其是决赛,训练、考核甚至奖金都有倾斜,所以决赛能打好并不稀奇。反观外国选手虽然也重视,但是绝对没有中国队那样的氛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