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直言我们已经很谦虚 称混双这对才是最强

[国羽队员与苏杯合影]
国羽队员与苏杯合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陈书佳 5月17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决赛在广州体育馆结束,结果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实现了苏杯三连冠,同时加冕七冠王!>>祝贺中国羽毛球队!

  其实,在比赛中,首场出战的混双组合郑波/于洋让大家多少有些诧异。这对选手从来没有在世界大赛中亮过相,之前的小组赛,不是郑波和马晋搭档,就是于洋和何汉斌组合。如此的排兵布阵,也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却表示,启用这对选手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他说,“今天我们的混双是做了充分研究后做出的决定,其实在家里我们也排练了很多次,他们配合在一起整体的技战术水平比其他三对显得要高,他们是最强的,但从来没有组合参加国过国际比赛,对韩国队来讲,他们在技术资料来说都是零,根本不知道我们这对的打法,因此,我们都觉得郑波/于洋两个人来打李龙大和李孝珍来说,胜算更大一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真佩服李永波的战术安排!
中国混双太强了!

  而事实上,在首场和韩国队的较量中,郑波/于洋在18-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19和21-16逆转北京奥运会混双的冠军李龙大/李孝珍,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也为中国队能够3-0赢下对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同样出人意料的是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在点评比赛的时候,坦言对郑波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他说,“今天在场上,队员的表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好,他们也没有把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尤其是郑波,在比赛场上的整个技战术水平,也就只发挥了百分之六七十,相比较,于洋可能发挥好一点。”

  第七次捧杯,三连冠,未失一场,仅仅看看这些数据,就可以表明中国羽毛球队有多强大,而在这样强势的夺冠后,还在点评队员的缺点,让人觉得总教练李永波有些“过于谦虚”。

  不过,对此,李导却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谦虚,也不是让队员戒骄戒躁。“我们的队员不骄傲,我的队员很谦虚了,在取得这么多的成绩,还能这么好,这么谦虚,这一点我不用担心。我只是希望我们的队员在获得胜利,短暂的休息之后还是静下心来找差距,只有找差距,我们才能变得强大,才能不断进步。”

    【帅言】李永波否认缺少对手 场场都很难夺冠只因发挥好
    【解读】国羽伤心地证明自己 李永波妙手开启三连冠钥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郑波 | 于洋 | 李孝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