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首阶段结束 新面孔上海东亚领跑联赛积分榜

  九方队的全场凶狠逼抢和7张黄牌的代价,终于从东亚队手上抢走1分。而对于即将展开全运会赛事的上海东亚队和总教练徐根宝来说,现在要考虑更多的是,当自己成了众矢之的和逼抢的焦点,该如何应对这一新课题呢?

  对手凶狠逼抢换7张黄牌给东亚提出新课题

  这应该是东亚队前8轮踢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由于冲超对手辽宁、沈阳和广东悉数收获平局,因此本场比赛所有人都期待安徽能够阻击东亚的前进脚步,如果东亚获胜,就将积分优势扩大到5分,这是列强都不愿看到的局面。

  上轮轮空的安徽队,对如何遏制东亚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他们或许已经明白,在技术上佳、配合娴熟的东亚队面前,单纯的强攻或者死守都无法解决问题。主帅赵昌宏赛后坦承,自己的赛前安排中,对东亚队的紧逼防守甚至准确到了每个拿球队员和无球队员,“我们都知道,如果逼抢稍微松一点,让东亚队打开了,那就会比较难看。”在下半场多次换人调整之后,九方队的防守开始变得对人不对球起来,全场比赛7张黄牌的代价,终于为九方换得一场平局。

  在中场休息时,徐根宝特意跟队员强调了这一点,“这个考验特别有价值。”赛后队长王佳玉也表示,“对方一上来很凶狠的逼抢,的确让全队上下都缺乏准备。”赛后根宝在包厢里坐了好一会,然后聊起这场比赛的时候,根宝已经算坦然面对平局,“这场比赛对我们是个考验,一方面形势比较好,小队员比较紧张,而另外一方面对方的防守很有针对性,防守很凶狠,看起来大家都在学切尔西怎么防守巴萨的,当然我们没有巴萨打得那么好。”

  而徐根宝现在考虑更多的就是,如果接下来的对手能看到安徽九方的成功之处,都用这种凶、狠的逼抢来对付,年轻的东亚队将可能不得不面对如何应对密集防守的新课题,“在这么凶狠的逼抢上,怎么提高我们的接传转,从比赛中看,我们脚下稍微慢一点,就可能被对方抢断,创造的机会也没有前几场多。如果对手都采取这种打法,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困难。”

  总结第一阶段:至少把比分咬住了

  尽管昨晚只收获平局,但仍然保持着对辽宁、沈阳和广东3分的领先,对于年纪最小、没有外援的东亚队来说,这已经是个不错的答卷,简单回顾前八轮的比赛,根宝表示,“最大收获,还是那六个字,抢逼围、接传转,比去年提高多了。”

  徐根宝是在上周六的训练场边得到其他中甲比赛的消息的,对于辽沈和广东都收获平局,这对东亚曾经是个最好的局面,可惜的是东亚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全取3分,但如今东亚队仍然保持着对辽宁3分的领先,排名第一,“我一直跟队员们强调,对南昌和安徽的这两场比赛是关键中的关键。接下来我们要打全运会预赛,联赛重开之后就是三个客场,对手还是青岛、广东和沈阳,都不好拿分,如果主场不多拿点分,到客场会更艰难。”

  当然相对于东亚队在球场上的表现,徐根宝更为看重的还是,自己为中国足球摸索出了一条至少已经被东亚队在中甲赛场上证明的道路,“要知道我们是现在中甲年纪最小、又没有外援,很多人都跟我说,不少中超球队都没有我们踢得好。关键是我们有了自己的技术风格和模式,这一点是别人学不去,也模仿不了的。”

  技术学日本、作风学韩国,是徐根宝为中国足球开出的良药,同是技术足球独步亚洲的日本队,“别的不说,他们坚持自己的风格,差不多用了几十年。”言下之意,根宝对中国足球时而德国、时而塞黑的所谓流派、风格并不以为然,“从1995年我的抢逼围在申花取得成功之后,第二年我就在琢磨接传转,到现在用了13年,这才算找到了感觉。”从这点上来说,年纪最小、又没有外援的东亚队能在中甲独占鳌头,也绝非偶然。

  国家队征召?看上了也不会让他们去

  得意弟子高洪波入主国家队,备战的重点是2014年世界杯,因此曾有消息称,将有东亚队员进入高洪波的新一届国家队,徐根宝对此笑着否认,“不会有,即使国家队看上了我也不会让他们去,毕竟现在实力和水平都还不够。再说,如果国家队想调我们的队员,会提前打招呼的。”

  从本周末开始,东亚队就将转入全运会的节奏,5月底,东亚队将在广东东莞开始自己的全运会预赛,对手是新疆、江西和广东,对于全运会金牌志在必得的徐根宝注意力已经逐渐调整到全运会上,“单纯看预赛问题不是很大,毕竟是3个对手,有的实力也不是很强。不过我们现在也要积极备战,要考虑的是广东的天气,还有就是连续作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