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场场完胜七捧苏杯 两次实现苏杯三连冠霸业

  本报讯记者蒋丽莉 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昨晚在广州结束,中国队在混双、男单和男双项目中连胜三场,从而以3:0完胜韩国队,成功卫冕。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也是第二次实现对苏杯的三连冠霸业。

    由于韩国队的选手有兼项,因此比赛的出场顺序有所调整。首先进行的混双争夺尤为重要,这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李龙大/李孝贞世界排名第二。中国队临时改变阵容,用郑波替下了何汉斌,与于洋搭档出战。这一奇兵组合在开局并没有收到效果,韩国选手抓住两名中国队员配合不够默契的机会,多次将球吊至空当,首局李龙大/李孝贞以21:18获胜。但是随后的比赛,郑波/于洋逐渐进入状态,加强进攻的同时也减少了自身的失误,以 21:19、21:16连下两局。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场,实现开门红。

    第二场男单,双方都派出头号选手,不过林丹面对朴成奂明显占据优势。首局21:14取胜后,第二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多次战成平手,最终气势如虹的林丹以21:18获胜。赛后林丹表示:“感觉今天自己打得非常吃力,第二局朴成奂打得很好,如果你可以追求完美的话,可能反而会让自己发挥得不理想,因为第一局已经赢了嘛,所以随后的比赛只要放开打就好了。”

    双打一直是韩国队的优势,他们在本届苏杯赛事中也基本依靠双打项目取分。中国队2:0领先后,第三场的男双比赛对于韩国队就是背水一战。李龙大再度出场,与郑在成搭档对阵中国的“风云组合” 蔡赟/付海峰。第一局蔡赟/ 付海峰21:14获胜,但是他们很快就遭到韩国组合的顽强阻击,李龙大/郑在成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韩国选手一路领先,似乎决意将比赛拖入第四场,蔡赟/付海峰在16:1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并由付海峰平抽拿到赛点。最后一球,李龙大回球出界,中国队逆转获胜。

    本届苏迪曼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小组赛三场比赛全部5:0获胜,半决赛3:0完胜马来西亚,决赛中又以3:0战胜韩国,以不失一场的骄人战绩最终夺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龙大 | 付海峰 | 林丹 | 李孝贞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