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林丹零封李宗伟 中国3-0狂扫马来西亚晋级决赛

  昨晚,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狭路相逢,面对实力不俗的马来西亚队,中国队更胜一筹以3:0锁定胜局挺进决赛。

  第一场比赛由混双率先打响。中国队派出何汉斌/于洋对阵马来西亚队的塔扎里/黄佩蒂。

虽然对手实力不俗,但是何汉斌/于洋配合默契,以21:11、21:14连胜两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场比赛。

  第二场男单比赛,上演了本届苏杯的焦点之战“林李对决”。比赛中李宗伟防守顽强,在多拍的相持过程中多次得分,但是林丹实力更胜一筹,并以21:16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林丹攻势不减,再次21:16拿下比赛,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林丹打破了之前在团体赛中不胜李宗伟的尴尬。

  本场比赛,除了实力略高一筹外,林丹还胜在头脑冷静。比赛中出现两个细节,第二局裁判出现误判,但林丹没有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在10: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平,也没有表现急躁,这一点与过去那个爱摔拍爱冲动的“坏小子”相比,简直判若两人。自印尼老天王陶菲克衰退之后,李宗伟已是除林丹外最优秀的男单运动员之一,随着林丹击破了李宗伟的最后一道堡垒,取得了世锦赛、奥运会、团体大赛的全面胜利,世界男子羽坛已经彻底进入到超级丹时代。

  第三场男双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派出蔡赟/傅海峰。马来西亚则派出古健杰/陈文宏迎战。双方队员实力相当,对方的进攻还是给蔡赟/傅海峰造成不小的压力。古健杰/陈文宏以21:19拿下第一局。蔡赟/傅海峰顶住压力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从16平打到21平比分咬得很紧,最后还是蔡赟/傅海峰以23:21拿下比赛,以2:1帮中国队锁定胜利。

  本届苏杯,中国队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今日19时,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记者宋正园 韦伯宁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傅海峰 | 李宗伟 | 于洋 | 何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