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前瞻:王皓连战小将郭跃碰黑马 丁宁大战冯天薇

[亚洲杯抽签仪式现场]
亚洲杯抽签仪式现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球员对阵签表新鲜出炉,本届亚洲杯堪称年轻选手的盛会,各国纷纷以新锐小将出战,东道主中国队也派出了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是唯一的中生代球员。中国男单夺冠几无悬念,对手方面三位新锐小将联手挑战王皓成为最大看点,女单则将上演多场恶战,郭跃迎战韩国黑马,丁宁遭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刘诗雯对垒中国香港老一姐帖雅娜的比赛值得关注。

    【抽签】:亚洲杯小组赛抽签揭晓 王皓签位佳丁宁PK冯天薇

  三位天才小将联手挑战王皓

  在本次亚洲杯,亚洲各国派出了清一色的小将阵容,与这些小将们相比,不过26岁的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竟成了老将。中国队在男单派出王皓、马龙以及张继科三人。王皓身处A组,同组的还有14岁的日本天才少年丹羽孝希,07年世青赛冠军丁祥恩以及中华台北新一代选手江宏杰,丹羽孝希很有天赋,曾在世锦赛赢了奥恰洛夫两局;韩国小将丁祥恩几次战胜中国颇具实力的年轻小将许锐锋,潜质不俗;20岁的江宏杰发球和秋风酷似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这三位小将都有成为中国队未来主要对手的潜质,不过他们面对的毕竟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连赢三场没有多少悬念,看点在于哪位小将能给王皓制造麻烦,最终谁能够获得小组第二。

  马龙处在B组,该组日本小将松平贤二和韩国高中生徐贤德具备一定的实力,前者是横滨大黑马松平健太的哥哥,在世乒赛也给王励勤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不过卫冕冠军马龙优势明显,锁定小组第一几无悬念。张继科被分在了B组,中国香港名将唐鹏是主要的对手,在去年的乒超联赛,唐鹏正是山东鲁能聘请的外援,身为鲁能主将的张继科对他并不陌生,获胜希望较大。C组没有中国选手,闯进横滨世乒赛八强的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和日本选手岸川圣也锁定小组前两名的希望较大。

  郭跃检验黑马成色 丁宁大战冯天薇

  中国队在女单同样派出了三名选手,卫冕冠军郭跃携手90后小师妹丁宁、刘诗雯出战,相比男单几乎难觅对手,女单小花面对的考验则要大不少,郭跃身处A组,同处的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和韩国黑马朴英淑不容小视,前者在世锦赛之前的德国公开赛战胜国乒新锐李晓丹最终夺冠,后者则在世锦赛首轮爆冷掀翻中国选手姚彦,郭跃与这两人的比赛值得关注。

  90后小花丁宁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B组狭路相逢,技术全面的冯天薇是中国队现今最主要的对手之一,丁宁与冯天薇在国际比赛中少有碰面,这将是一场遭遇战,丁宁如果能发挥出自己发球好、正反手能力均衡的优势,有望击溃强敌,同组的泰国选手高王曾爆冷战胜过刘诗雯,对于这名速度型选手,丁宁需要提高警惕。

  在横滨世锦赛表现优异的刘诗雯处在C组,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将是主要的对手,刘诗雯进步势头明显,状态稳定,不出意外将锁定小组头名。D组没有中国选手,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与日本名将福原爱将为争夺小组第一展开一番激战。(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丁宁 | 冯天薇 | 郭跃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