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中超队报:装道歉

    搜狐体育讯 本周是中超道歉周,可以说是中国足坛的一大盛事。在糙哥球霸被大规模批量生产之后,我们足球人也终于意识到“五讲四美三热爱”的重要性,开始单宗输出文明人了。我同样认为,道歉是很得体的和解方式,特别是在警方介入之前。

  第一封道歉信是挨打者王小诗写给打人者沈祥福的——是的,我并未写错。小诗的道歉信写得深情款款声泪俱下,像一首唯美动人的“小诗”:如果没有沈指导严厉的管教,自己不可能有今天。然后,沈祥福来了个顺水人情:“年轻人难免犯错,既然认识到错误,就应该给他一个机会。”这本身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打人者说挨打的犯了错,施力者的行为也就有了合理的“动机支持”:“我是恨铁不成钢啊。”祥子的话外音是:我打他完全是为他着想。一旦出发点显出纯善,我们似乎也就丧失了究责的底气。

  说起祥子,前几天正好读到一篇涉及他的文章,是北京专栏作家杨禹送别相声老人李文华的。其中有一句顺嘴欺负了一下老实祥子:“责备相声人,近似于骂足球人那般时髦了。足球之弊不在人,然而其弊又难免附着于足球人。曾听沈祥福愉快地宣讲说,他的进攻理念,就是禁区前的“一抹一磕一蹭”。搞了半辈子,就归纳出这几招奇淫巧技,还当成理念宣讲,从此令人看低他一眼。”杨先生继续埋汰道:“我们是一群把“一抹一磕一蹭”差点奉为国家队主帅的人,我们是一群整天呼唤大师却随便就把军棋里的师长当成大师的人。 ”

  老一辈足球人教授弟子讲究心口相传,通常习惯把技术流派粗暴简化为一句口头禅。当年徐根宝大帅在中场落后时只会冲着队员们嚷嚷一句话:“都动起来……”正如赵本山说的那样:“就指着这一个笑话活了。”

  所以,我很奇怪沈祥福老师会教给小诗同学什么玄奥的东东,以致竟急火攻心连打带踢“恨铁不成钢。”我也很怀疑小诗同学的道歉是否是出于真心,或许只是为了早日结束禁闭领取奖金——因为“一抹一磕一蹭”真的不需要消化很久。

  另一封道歉信出字国安领队魏克兴手笔。这位爆脾气武断咬定“北京晚报记者陈赢”就是讥讽他的“足球报特约作者前卫”,于是向该名记者发送侮辱短信意在推广国骂。结果是自个儿大摆乌龙丢人现眼,又迫于老板和舆论压力,只得臊眉搭眼表示道歉冒充文明人以挽回国安声誉。

  还是朔爷说得好啊:谁不装啊,不装早被人打出脑浆子了。王小诗得装出一副很受用的样子,魏克兴得装出一副很真诚的样子。金融海啸席卷之下,谁让咱们都得继续捧吃中国足球这碗牢饭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