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对话安塔尔:不是谁都能踢中超 大家应学习鲁能

    搜狐体育讯 在补时阶段打进河南一球后,安塔尔张开双臂冲向鲁能队的替补球员,嘴里蹦出新学的汉语“欢迎光临”,随即他与韩鹏做起了那个心型庆祝动作。安塔尔仅用两个月便征服了中超,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最终获得中超先生,但人们早已忘却了周海滨的离去。

点击查看本期队报

  上帝给了我一切

  安塔尔出生于内战不断的塞拉利昂,此后他选择加入黎巴嫩国籍,在21岁便登陆德甲,更是被称为黎巴嫩的“贝肯鲍尔”。信奉基督教的安塔尔像卡卡一样将功劳归功于上帝,“首先感谢上帝给了我这个机会,黎巴嫩是个很小的国家,足球也不是很发达,但是我个人很努力,我想还是上帝给我的天赋和运气。”随后他辗转于弗赖堡和科隆,“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在德甲立足,但我毕竟来自亚洲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这好比一个中国球员去德甲去踢球一样。在德国看来是一个不起眼的人物。”

  安塔尔在德国踢了八个赛季,他清楚地记得在德甲的出场纪录和进球,称那是“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东西”。带着德国口音的安塔尔说:“我很荣幸能在德国踢了八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是我们国家第一个在德甲踢球的球员,我也取得了一些非常值得骄傲的纪录。”

  在安塔尔离开科隆时,当地《快报》恨不得用“扫地出门”来送别他。安塔尔显然对《快报》背后捅一刀的做法很不爽,“快报不值得让人尊重,只要给钱就会说你好。”可见安塔尔在科隆最后的时光并不快乐,主帅道姆对他的内部禁赛使他不得不跳出这个火坑。但他并不愿提及那段日子,“都过去了,职业球员必须要面对事情发展的很多可能性。”

  安塔尔本想前往J联赛的浦和红宝石,追随昔日弗赖堡的恩师芬克,如果能去J联赛他很可能再次回到欧洲,但转会费并没有谈拢。“我的教练芬克在日本指教,他也经常跟我联系,看有没有机会去日本踢球,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最终来到中国,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踢球。”安塔尔最终在经纪人的劝说下来到了鲁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