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今日早报:冠军日—苏杯“争”来的冠军

  ChampionsDay——冠军日!

  昨天晚上,广州体育馆,蔡赟/付海峰艰难地拿下最后一分,为中国羽毛球队的苏迪曼杯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昨天凌晨,在欧罗巴大陆,继曼联英超卫冕后、国际米兰、巴塞罗那也先后登上意甲、西甲冠军宝座。欧洲足坛最具影响力的三大联赛冠军悬念,在一夜中全部揭晓实属罕见。

  冠军日

  苏杯——“争”来的冠军

  横扫全部对手 中国七次捧杯

  据新华社电 又是一场3比0!中国羽毛球队17日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决赛中横扫韩国队,历史上第七次举起苏迪曼杯。从小组赛到决赛,中国队以一盘未失的完美战绩实现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我省小将王琳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团体冠军。

  自1995年在瑞士洛桑举办第四届苏迪曼杯以来,中国队在14年的时间里,仅在2003年让苏杯旁落过一次,那次就是输给了老对手韩国队。

  中国队在昨晚的决赛中大胆派出“奇兵”,半决赛中的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被拆开,改由郑波和于洋临时搭配。他们直到当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才确定出战的。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则为韩国队充当急先锋,他们来势汹汹,以21比18先下一城。郑波/于洋顶住压力,以21比19回敬一局。决胜局战至13平后,郑波/于洋连得4分拉开差距,最终以21比16力克对手,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第二个为中国队出场的林丹势如破竹,凌厉的攻势令对手朴成奂无力招架。21比14、21比18,“超级丹”干脆利落地横扫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这是林丹在本届苏杯中连续第五次为中国队出战男单比赛。五战五胜的林丹成为中国队夺冠的定心丸。

  连折两阵的韩国队已无路可退。李龙大再度出场,他和郑在成搭档,挑战“风云组合”、奥运亚军蔡赟/付海峰。蔡赟/付海峰在比赛中以21比14先胜一局,但对手毕竟实力不俗,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打得更为激烈,蔡赟/付海峰最终以21比19险胜对手,为中国队实现了第二个苏杯三连冠。

  另据了解,由于目前没有协会提出申办,下届苏迪曼杯的举办地点尚未确定。

  西甲——“等”来的冠军

  皇马成病马 巴萨荣登双冠王

  □黄永顺

  早报讯 巴塞罗那这次是接受上届冠军皇马送出的大礼,因为皇马客场2比3不敌比利亚雷亚尔,提前3轮锁定3年来的第一个西甲冠军。

  皇马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开场17分钟时,被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阿森纳前锋皮雷攻破大门。虽然皇马之后两度扳平比分,不过每当皇马进球后,比利亚雷亚尔队很快还以颜色,重新确立领先优势。事实上,即便皇马战平比利亚雷亚尔,也将失去冠军头衔。皇马最终遭受三连败,将冠军拱手送给巴萨。

  皇马目前落后巴萨8分,皇马还剩2场比赛,巴萨还剩3场。这是巴萨继周四夺得国王杯赛冠军后,一周内夺得的第二个冠军,并时隔11年再次成为西班牙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

  巴萨荣登双冠王是少帅瓜迪奥拉的巨大胜利,这位本赛季走上巴萨帅位的前巴萨球员,上任伊始,巴萨两场比赛只积1分,遭受全队25年来的最差开局。不过瓜迪奥拉很快将球队带出低谷,同时将巴萨打造成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具攻击力的球队,他们连灌对手4球以上的比赛多达十几场,连主场作战的皇马面对巴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也溃不成军,最终连吞6蛋。

  巴萨本月下旬将与曼联争夺欧冠冠军,目标是成为西班牙的首支三冠王球队。

  意甲——“送”来的冠军

  对手不争气 国米四连霸

  □黄永顺

  早报讯 国际米兰队可谓渔翁得利,因为同城劲敌AC米兰队客场1比2不敌乌迪内斯队,提前3轮锁定四连冠。国米也成为意甲60年来首支夺取四连冠的队伍。国米球迷也走上米兰市中心广场,欢庆胜利。

  AC米兰落败后,落后国米7分,AC米兰如今只剩两场比赛,国米还剩3场。国米在穆里尼奥上任第一年卫冕成功后,第17次登上意甲冠军宝座,追平了AC米兰队的夺魁成绩,不过两队均落后于27次捧杯的尤文图斯队。

  此战是AC米兰队队长马尔蒂尼第900次代表AC米兰上场,这位40岁老将计划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不料原本值得马尔蒂尼纪念的一场比赛成了他的噩梦,他在第31分钟禁区防守时犯规,被罚点球,导致落后。下半场开始不久,面对对方的一个角球,马尔蒂尼没能解围,又让乌迪内斯攻破大门。两球落后的AC米兰直到补时阶段由安布罗西尼头球扳回一球,不过已无济于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比利亚 | 林丹 | 于洋 |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