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第36轮最佳:冰王子经典再现 国米目标立功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大幕终于在第36轮基本落下,AC米兰客场输球保送国际米兰夺冠,佛罗伦萨四连胜基本锁定冠军杯资格,唯有降级区仍然刀光剑影,五支球队将为最后的两张保级门票做最后一搏。

  最佳进球:拉扎里

  本轮意甲场场进球,10场比赛竟有33球产生,在这一大批进球中当然不会缺少经典之作。罗西纳和奥利维拉的精彩任意球以及扎内蒂炮弹一般的大力抽射都让人叫绝,不过卡利亚里前腰拉扎里却打进了一记更叫人瞠目结舌的神奇入球。

  当时卡利亚里与雷吉纳的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8分钟,卡利亚里组织进攻。菲尼在前场中路偏右的位置拿球后突然右脚外脚背将皮球挑传到禁区前沿,拉扎里在前插过程中半侧身用胸部卸下皮球,在身后奇里洛贴身逼抢的情况下拉扎里没有进行调整,背对球门左脚向后一撩,把皮球挑过奇里洛。而拉扎里则顺势转身从奇里洛另外一侧突入禁区,并且抢在科斯塔铲断之前左脚外脚背弹射,将皮球送入雷吉纳球门右下角。

  从侧身胸停到背身挑球过人再到最后的致命一击,拉扎里这一连串表演满溢着艺术的魅力,让人充分享受到了足球的美感。虽然跟博格坎普当年打进的那记经典进球相比,拉扎里的动作还稍嫌不够华美流畅,但在那一瞬间卡利亚里的10号仍然让人感觉仿佛冰王子附体。

  最佳球员:达戈斯蒂诺

  虽然拉扎里的进球精彩绝伦,但可惜他的球队却在本轮输球。相比之下,率领乌迪内斯击败AC米兰,为本赛季意甲冠军争夺画上句号的达戈斯蒂诺才更为关键。

  本轮主场迎战AC米兰,乌迪内斯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上风,但却在前半个小时里都拿对手毫无办法。第29分钟,还是达戈斯蒂诺挺身而出,他的传球帮助弗洛雷斯获得黄金机会,无可奈何的马尔蒂尼只能从背后拉倒乌迪内斯中锋,送给对手点球。达戈斯蒂诺操刀主罚,他踢出的点球实在太刁钻,迪达尽管判断准确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下半场开始后,又是达戈斯蒂诺的传球让米兰防线崩溃,他开出的角球在米兰禁区引发一片混乱,最终由萨帕塔抽射得手,为本队牢牢锁定胜局的同时也把意甲冠军送给国际米兰。

  以一己之力击败劲敌,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在这个周末达戈斯蒂诺当然是无可争议的男一号。在《米兰体育报》每周最佳的评选中,达戈斯蒂诺竟然得到了超过60%的支持率,以绝对优势力压伊布等球星。所有球迷都看到了达戈斯蒂诺散发出的光芒。

  事实上不仅仅是在这个周末,在乌迪内斯六连胜的历程中,达戈斯蒂诺一直都是关键先生,仅仅在最近5轮他就打进6球,成为意甲收官阶段最不可阻挡的中场怪兽。如此状态的达戈斯蒂诺甚至还得到国际米兰的垂青,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正在寻找“具备组织能力”的中场的穆里尼奥已经把目光放在了这位“夺冠功臣”身上,不过乌迪内斯可不会轻易放人。以达戈斯蒂诺近来的表现,国际米兰要买下他可得大出血一番。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