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收官步伐自我讽刺 没黑哨搅局竟也难取3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切沃2:2国际米兰

  在关键时刻,国际米兰再次被切沃逼平,被同城死敌逆转夺冠也许并非不可能。

  国米迷不用喊了,不用期待了,米兰和尤文的大战也不需要看了,不管结果如何国米都不能夺冠,最早也得在本周末见分晓。
万一锡耶纳也效仿一下切沃发狠,而米兰连胜,国米说不定又回到上赛季最后一轮才夺冠的循环中。

  重演5月5日现在看来不现实,但国米这收官步伐充满了自我讽刺味道,让无数为即将告终的联赛再掀波澜而振奋的球迷对国米近乎习惯性的滑坡嗟叹和发笑,上上轮刚输给一个问题满营的那不勒斯,这次又被倒数第四的球队两次扳平,这绝不是偶然现象。8000名到维罗纳看球的国米迷低落了,聚齐在米兰大教堂前一起看球的球迷难过了,还好国米未提前组织庆祝派对,球员回到米兰后都径直回家,否则玩笑可真开大了。

  尤文对米兰本是助国米提前夺冠的重要一战,国米人还就是否该为尤文叫好引发了内部讨论。穆里尼奥一副地道国米人的情怀:“我不会。为什么给尤文加油,那是错误!”他进一步阐述对这场直接交锋的蔑视,“国米比赛每次结束,我的工作就告一段落,周二早上再从皮内蒂纳开始。我们肯定不会一起观看米兰打尤文,说不定他们比赛开始时我就睡着了。”讽刺别人,结果是讽刺自己。

  切沃能引起国米世界强烈的阴暗的回忆。7年前的痛失冠军,很多人认为不是输在5月5日的奥林匹克,而是倒数第三轮在切沃的家门口。犹如1998年尤利亚诺放倒罗纳尔多没判点球致使国米与尤文的敌视升级一般,那场的一个镜头让整个亚平宁铭记:主角之一依然是罗纳尔多,另一个就是电话门被曝光的肮脏裁判德桑蒂斯:刚开场切沃后卫丹纳禁区内恶意绊倒外星人,近在咫尺的德桑蒂斯非但没吹点球反而给罗纳尔多一张黄牌,理由是假摔!结果比赛2比2平,同时尤文轻取皮亚琴察与国米分差缩小到1分,为最后一轮的超越及时做了铺垫,那年的切沃最后排名第五进联盟杯。萨内蒂说:“我们不会想那年的2比2,现在一切不同了,都在往有利方向发展。”原来有利方向就是把攒在掌中的冠军再扔出去。

  要说切沃场面差也就罢了,国米也跟着消磨,不知道他们在磨什么,在克雷斯波进球后只有2次进攻像点样子:第11分钟巴洛特利禁区右路个人突破到底线起球至中路,门将破坏,球落至菲戈脚下,葡萄牙人右脚凌空劲射被后卫头球破坏顶到门柱外侧弹出;第22分钟坎比亚索中线过顶长传到禁区左侧找插上的斯坦,门将出击抱住球被斯坦撞倒。国米对胜利和冠军的渴望,远不及飞驴对胜利的追求。切沃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两队技术最好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不在国米,而是切沃头号射手佩利西耶,第29分钟切沃角球,佩利西耶头球争顶稍稍偏出;3分钟后耶佩斯左边路断掉巴洛特利脚下球发动反击,一直沿边线推进,佩利西耶抹过科尔多巴被后者勾倒,任意球开出还是佩利西耶点球点先于萨穆埃尔抢到点头球,皮球划门而出。巴洛特利充满运气成分的进球也没有改变国米的颓废气氛。第74分钟,切沃用前锋埃斯波西托换下中场本蒂沃里奥打三前锋后2分钟,一次极为简单的左路起球,后点卢西亚诺竟然无人防守,右脚精准推射远角破门。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本赛季国米还是第一次,从前领先两球被追平倒是有过,这次接连被扳平有损颜面。终场前国米甚至连一点狂攻的架势都没有,球都打不到切沃禁区范围,反而切沃耐心低调地倒脚让国米失去冷静,不断犯规,麦克斯韦尔还把轻易可处理好的回传球顶出底线。萨内蒂反驳那些贬低联赛冠军的旁观者,国米是有实力,但就这样的表现,不管心理问题还是技战术问题,还真叫人敬畏不起来。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