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法新社发文深入探讨中国垄断乒羽项目是喜是忧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体育专电 在中国羽毛球队以一盘未失的战绩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后,法新社撰文对中国垄断乒羽项目且优势地位很可能进一步巩固的趋势进行了探讨。

    文章称,继中国乒乓球队本月初包揽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全部冠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18日又以同样抢眼的表现,一举夺得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

此外,中国运动员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51枚金牌,中国代表团首次跃居奥运金牌榜首位。

    文章指出,外国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爱好者普遍认为中国在羽毛球和乒乓球等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很可能进一步巩固,然而关于这一趋势对体育运动本身是否有利还存在不同意见,就连中国人也开始思考,至少在某些项目上,中国是不是过于强大了。

    文章援引欧洲一位羽毛球官员的话说:“我想任何人都不会认为垄断是一件好事。我认为更好的推广将有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

    此外,著名羽毛球网站Badzine.info主编拉斐尔·萨谢塔表示,他担心如果中国继续统治羽毛球运动,这项运动将丧失普及性——最终可能意味着该运动被奥运会抛弃。

    不过,萨谢塔也承认,中国的成功可能促进项目整体水平的提高,因为其他国家一直在奋力追赶。

    正如苏迪曼杯赛场上一些来自羽毛球项目不太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所言,不应指责中国选手提高了项目门槛,其他国家应努力赶超。

    23岁的苏格兰选手戈登·汤姆森说:“我们确实非常敬佩中国选手的能力,这不是一件坏事,关键在于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地训练,并且向他们学习。”

    一位新加坡选手说,中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部分原因是中国拥有庞大的运动员储备,同时也因为中国人训练非常刻苦。(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