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射击中国日夺两金 魏宁平世界纪录殷雯险胜折桂

[组图:射击世界杯殷雯夺第四金]
殷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09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在1972奥林匹克射击馆结束第六比赛日争夺。中国女将发威一日射落两金并平了一项世界纪录。魏宁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平资格赛世界纪录后最终以98中的优异成绩如愿夺冠,殷雯则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赢得了个人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中的第四枚金牌。

  今天共进行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飞碟双向三个项目的决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虽有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俄罗斯的加尔金娜这样的名将,但中国也有像杜丽、殷雯这样的世界级选手,并且在整体上保持着很好的延续性。此次,中国派出的是殷雯、万翔燕和王芹芹三人出战。资格赛中,王芹芹仅打出580环的成绩,仅位列80位参赛选手的第17位无缘决赛,殷雯和万翔燕则都顺利挺进决赛,其中殷雯是以590环排名首位晋级,这也是殷雯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的资格赛成绩。>>祝贺殷雯斩获个人第四金!

  握有2环优势的殷雯在决赛中发挥并不稳定,10轮仅有3发子弹打出10环以上,在8轮过后一度被排名第二的印度选手萨万特将差距缩小至0.6环,所幸萨万特第9枪失手仅打出6.9环。最终,07年世界杯总冠军殷雯有惊无险的胜出,以687.5环摘得了个人在本赛季的第4枚世界杯赛金牌,其中50米步枪三姿和10米气步枪各两枚,而殷雯此次的总成绩也是本赛季目前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资格赛仅仅排名第六,但依靠决赛的优异表现一路赶超,最后以685.7环力压印度的萨万特0.7环摘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万翔燕682.9环最后排名第五位。

  女子飞碟双向是欧美选手的“领地”,不过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上也偶有亮眼表现。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魏宁、唐宇和张吕三姝出战。资格赛中,27岁的“老将”魏宁打出了74中,从而追平了该项目的资格赛世界纪录,这也是继史红艳在2006年4月清远站后第二位在该项目上平资格赛世界纪录的中国枪手,也是史上第八位达此高度的枪手。唐宇和张吕则都无缘决赛,唐宇70中排名第9位,张吕则以67中在43位参赛选手中位列22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决赛中魏宁仅脱一靶,最终以总成绩98中如愿摘金,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六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已经两次完成了连续三个赛季都能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折桂的壮举。在多届世锦赛上都有过夺冠经历的俄罗斯老枪德米娜虽然同样发挥出色,但却落后魏宁一中,最终只能摘得银牌。美国名将罗德以93中获得季军。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不仅在奥运会上届届都有奖牌入账,并且还包揽了最近三届世锦赛的金牌。不过此次中国射击队明显已在意旨在练兵,由石兴隆、张彬和伍晶三人出赛,结果三将均折戟资格赛。张彬是三人中成绩最好的,但581环也仅排名16位,石兴隆578环位列27名,伍晶572环在94位参赛选手中位居45名。两位韩国选手秦钟午、李大明和俄罗斯名将伊萨科夫均打出586环占据前三名挺进决赛。

  相关:放下奥运终守得云开--小记射击世界杯女将殷雯
          09射击世界杯中国站成绩榜 殷雯连续两站摘金牌

  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秦钟午继续上佳表现,最终以689.4环的绝对优势夺冠,这也是他在职业生涯中第四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中登顶,21岁的韩国小将李大明686.7环摘得银牌,白俄罗斯老将虽然决赛表现不俗,但受资格赛成绩拖累,最终以0.1环的最微弱劣势屈居季军。明天本站赛事将进入收官日,将在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飞碟双向三个项目上产生最后三枚金牌。(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雯 | 魏宁 | 唐宇 | 菲尔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