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场外PK:悬赏大战巴萨先胜 论压力曼联沉重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但对于下周三在罗马拉开的欧罗巴巅峰对决——欧冠决赛而言,深谙“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巴萨和曼联则是悬赏先行。从口水战到间谍战再到如今的悬赏战,巴萨似乎并不输给卫冕冠军曼联队。

相反,他们超过对手三分之一的悬赏重金则表现了巴萨高层对冠军奖杯的志在必得。

  动态

  拼奖金 巴萨占上风

  据《太阳报》透露,曼联已就冠军杯冠军奖金一事,在董事会一致通过。如果红魔能在5月27日的罗马决赛中战胜巴萨,曼联将向球员发出总额900万英镑的奖金。或许是为了打击对手,巴萨在曼联公布奖金数额之后,立刻也对外公布了冠军杯夺冠奖金——1600万欧元!(约合1400万英镑)欧冠决赛还未打响,巴萨先在声势上胜出一筹。

  据了解,巴萨本赛季为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开出了总额3900万欧元的奖金。上周,巴萨球员已将2300万欧元奖金收入囊中——其中联赛1400万、国王杯900万。一旦巴萨在冠军杯决赛夺魁,那么他们一线队的24名球员,将得到总额3900万欧元的奖金,平均每人162.5万。《世界体育报》认为:“这几乎是某些替补球员的年薪,如此巨大的鼓励下,出现在罗马的巴塞罗那必将充满斗志。”

  观察

  论压力 曼联更沉重

  眼看巴萨在冠军杯冠军奖金中压过自己,曼联却无法做出任何回应,《泰晤士报》认为:“能拿出900万英镑奖金,对于债台高筑的曼联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的确,对于债务高达7亿英镑的曼联来说,这笔奖金仍旧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上一财政年,曼联虽说有2.45亿英镑收入,再度成为全世界挣钱最多的俱乐部,但纯利润仅9080万英镑。除去每年2400万英镑的债务利息和定期还款,再考虑到夏季转会投入,红魔的利润空间相当有限。有专家甚至担心,利用金融杠杆将曼联买到手的格雷泽家族,最终会因为经济问题,毁了这家英超百年豪门。

  相对而言,巴萨的情况要好得多,除了西班牙俱乐部独有的会员制结构承受更小的经营压力外,巴萨没有负债,再加上球队本赛季的超高赢球奖金,都是巴萨敢于开出3900万欧元奖金的原因。《世界体育报》算了一笔账,如果巴萨不能夺得欧冠,他们在欧冠的分红也达到了2600万欧元,这比巴萨开出的国王杯和西甲冠军双重奖金,还多了300万。而一旦巴萨夺得冠军杯,球队的欧冠分红会达到3700万欧元,仅比他们开出的奖金少200万欧元,“巴塞罗那实际上是在拿欧足联的钱来刺激球员,对于俱乐部而言,完全没有压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