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中国三选手泰国血战泰拳 无惧生死夺冠赢得尊重


  用死亡泰拳说话

  在所有的搏击术中,泰拳号称“500年不败”,它的“狠”体现在拳手可同时用拳、腿、肘、膝等部位攻击对方,比赛中,流血与死亡往往与之相伴。

  不久前,三位中国泰拳选手却站到了高手云集的泰国拳台上。?/P>

  文◎张蓉

  饭菜已经摆上了桌,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夏巍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端起碗大口吃了起来。母亲坐在饭桌对面,望着他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开了口:“巍巍,能不能不打了?”

  夏巍头也没抬,这样的话他不知从母亲嘴里听了多少遍,尽管自小就泡在训练馆里摔打,可毕竟这回是要到国外跟老外动真格的,母亲怎能不担心呢?

  不一会儿,母亲又小心翼翼地说:“巍巍,我是怕你受伤,尤其是你那鼻子?”

  “妈你放心吧”,夏巍停下筷子,冲着母亲笑笑,“我都这么大了,会保护自己的。”

  母亲没有多说,她知道,儿子26岁了,他该有自己的追求。


  邀请

  第二天,夏巍刚到俱乐部,迎面就碰上教练张坤。

  张坤今年33岁,是这家名为坤泰泰拳俱乐部的创办人,曾参加过27场职业泰拳比赛, 战绩22胜3平2负。此外,张坤还夺得过2004年中国K—O拳赛的冠军。

  5年以前,张坤前往泰国学习古泰拳,2005年回到成都并创立了坤泰泰拳俱乐部。今年2月初,张坤前往泰国参加WMA(世界泰拳联盟)峰会,从曼谷带回了WMA正式注册的泰拳十段教练证书。“为了这个证书,我等了五年,从2004年起我前后三次去泰国训练,因为作为一名外国拳手学习泰拳,你的水平必须要得到泰国官方的认可才行。”而最让张坤兴奋的,是他的坤泰泰拳俱乐部也获得了WMA授予的中国地区总代表资格。“这个资格现在全国就我们一家有。”取得这个资格,意味着张坤的坤泰俱乐部从此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家合法泰拳推广机构,同时也意味着今后张坤完全有资格组队,去参加所有世界泰拳联合会举办的各种职业和业余泰拳赛事。

  会上,张坤还收到了WMA发出的第六届世界业余泰拳锦标赛邀请函。

  从接到邀请函算起,距离3月18日的比赛不过一个多月时间,时间虽紧,但张坤不想放弃,“每年WMA总会有四次世界大赛,我还打算想把下一届的世界业余泰拳锦标赛搬到中国来办,这次的比赛,正好是展示我们中国人泰拳水平最好的机会,无论如何一定要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坤 | 夏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